大家保险挂牌首批保险事务所,首交“独代”成绩单月人均产能达2.74万元

2021-10-15 12:01:05 蓝鲸财经 

近日,大家人寿在京举办首批保险事务所挂牌仪式,90个评定为一星至四星级的事务所正式授牌。继独立个人保代理人首次在深圳完成工商注册后,寿险行业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再次迎来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保险事务所是大家人寿推动独立代理人模式落地的重要组织形态,也是公司个险渠道最小经营单位,目前保险事务所数量已达342个。另据大家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司设计的商业模型,将利用5-6年时间,向国内输出1000名高质量的中国第一代保险事务所合伙人。

近年来,保险业尤其是寿险行业发展压力持续加大,转型发展已成行业共识。2021年以来,国内保险代理人队伍脱落情况严峻,行业新业务价值甚至出现负增长。与此同时,伴随着市场发育和消费者成熟,传统代理人制度的一些局限性逐渐凸显,专业技能不足、利益分配不合理、业务发展不可持续、社会价值感和社会尊重度低、个险代理人队伍增长乏力等受到争议。

独立代理人制度正是在此背景下进行的探索,推动保险代理人向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转型。

为什么大家保险会选择发展独立代理人队伍?大家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金字塔型独立代理人队伍面临转型问题,大家保险个险发展从0起步,没有历史包袱,从“帮助代理人可以持续获得较高收入”这一根本目的出发,考虑到独代模式本身在组织扁平化、基本法利益聚焦销售一线、引导代理人持续获客等方面的优势,最终选择了独代探索之路,以寿险行业首个吃螃蟹的人的角色为行业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2021年4月,大家保险启动星链计划。星链计划是建立“可控、有价值、可持续”的个险队伍的第一步,是建立遴选标准独立代理人机制的第一步,也是建立大家保险行业领先优势的第一步。通过积极探索和试水,大家保险打造的保险事务所,不同于传统的保险代理人进入保险公司的层级金字塔管理模式,“扁平化分账模式”、“合伙人事务所组织载体”和“专业化服务支持”是其主要的模式特征。

实际上,在独代落地过程中,也存在痛点难点。大家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期,难点主要是充分验证独代经营模式的有效性和人才的选拔和招募。为此,公司在试点期间充分围绕独代模式基本法销售利益比较优势这一特色,积极研究采取各类有针对性的招募策略,各地试点分支机构因地制宜,多措并举。

此外,独立代理人的市场主体地位不明晰,税收问题是主要痛点。但这些随着监管政策的完善,正逐渐改善。7月19日,深圳银保监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全国首份《深圳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登记注册事项工作指引》,8月19日,大家保险完成我国寿险行业首位独立代理人工商注册。

目前,大家保险探索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制度已经初显成效,从新单保费来看,截至10月10日,大家个险新单保费破2亿;从人均产能来看,目前大家保险独立代理人总量5248人,月人均产能2.74万元,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高产能”正是独代模式的重要特征;从代理人收入来看,2021年1-9月大家个险代理人队伍人均月收入8801元,而高收入对于营销队伍的稳定性至关重要。(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