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综改一周年:上海近50%私家车保费下降1至3成

2021-10-15 11:30:35 和讯保险 

  10月14日,从上海银保监局获悉,车险综改实施一年来,上海市累计承保车辆560.47万辆(商业车险口径),累计赔款162.7亿元(平均每个工作日6500万元),处理理赔案件99万件。

  具体来看,上海商业车险单均保费3476元,同比下降356元,累计向消费者直接让利20亿元。88.4%的私家车主享受了降价优惠,私家车续保保费平均降幅达11.2%,私家车新车保费下降达22.3%,31.1%的客户保费降幅超过30%,47.4%的客户保费降幅在10%-30%。

  在保费支出下降的同时,保险责任进一步扩展,多项综改前的附加险纳入综改后的主险范围。上海商业车险平均保额由综改前的127万提升到147万,保额150万以上保单占比达到64.8%,保额100万以上保单占比达到94.2%。交强险保额统一提升到20万元。消费者投保意愿进一步上升,商业三责险投保率达到99.7%。

  新能源车承保方面,车险综改实施一年来,上海交强险口径承保新能源车46.24万辆,同比增长48%。其中私家车32.60万辆,同比增长57%;非营业企业和机关6.52万辆,同比增长50%;承保公交、出租、租赁等服务于城市公共交通的新能源车5.84万辆。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