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敬惠辞任大家保险总经理 罗胜任临时负责人

2021-09-16 15:46:14 和讯保险  吴静草

  9月16日,大家保险表示,经公司2021年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同意徐敬惠先生的辞任申请,不再担任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职务。

  徐敬惠掌舵大家保险超两年

  徐敬惠有着30年保险从业经验,经历过保险业发展的多个阶段。他于1991年加入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曾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2月,原保监会宣布对安邦保险集团实施接管。当时为太保寿险董事长的徐敬惠与罗胜等人同为接管组副组长。2019年6月,徐敬惠以年龄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长,转而担任大家保险总经理。

  在徐敬惠掌舵大家保险的两年多时间里,大家保险有序推进管理重整和业务转型,公司业务品质和内含价值持续提升,养老生态战略取得重要突破。

  2021上半年,大家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05亿元,合并归母净利润达到57亿元。作为转型关键的大家人寿,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88%,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实现新业务价值转正,提升至10亿元;独立个人保代理人模式探索取得突破性进展,队伍人均产能居于行业较高水平。大家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0%,综合成本率较2020年下降13.7个百分点。截至2021年6月末,大家资产受托管理总资产规模8100多亿元。

  罗胜出任总经理临时负责人

  目前出任大家保险总经理临时负责人的罗胜现年51岁,此前为大家保险副总经理。

  官方简历显示,罗胜出生于1970年生,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曾任银保监会派驻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副组长,银保监会公司治理监管部副局长级干部,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裁,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法规部副主任、发展改革部公司治理处处长等职务。

  9月15日,罗胜在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表示,本轮寿险业大转型的帷幕,如果大家能达成共识,应该是从几年前所谓资产驱动型业务模式被监管叫停拉开的。当时所谓资产驱动,就部分公司而言,其实质是寿险业务的全面“理财化”。监管因之提出回归保障的要求,转型成为监管压力之下的整改之路。

  他强调,面对低迷的市场,严苛的环境,更需要冷静、达观和坚毅。只有更坚定不移地推动行业拥抱变化,不断向前,脚踏实地,大胆转型,寿险业的未来发展才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