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会: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超1100亿元

2021-09-14 10:41: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据社保基金会官网消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9月14日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运营年度报告。根据报告,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1135.77亿元,投资收益率10.95%。

财务状况方面,报告指出,2020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总额12444.58亿元,其中:委托省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 12312.05亿元(包括委托省份委托本金10,457.93亿元,记账收益1,834.26亿元,风险准备金19.86亿元);基金公积0.19亿元(主要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浮动盈亏变动额);受托管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风险基金132.34亿元。

投资业绩方面,报告称,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1135.77亿元,投资收益率10.95%,其中:已实现收益853.27亿元(已实现收益率8.50%),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额282.50亿元。

同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1986.46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6.89%。

社保基金会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独立于全国社保基金、划转的部分国有资本和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会投资管理人、托管人的固有财产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和托管人托管的其他资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与全国社保基金、划转的部分国有资本、社保基金会单位财务分别建账,分别核算。

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社保基金会作为受托机构,每年一次向社会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收益等财务状况。(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