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祖疆获批担任中原农险总经理

2021-09-13 16:45:25 和讯保险 

  9月13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显示,核准刘祖疆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刘祖疆获批担任中原农险总经理

  此前,中原农险曾于同月6日在官网披露,经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刘祖疆为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毕治军不再代行总经理职权。

  据悉,刘祖疆出生于1966年8月,曾就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牧业生产保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担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省分公司、总公司多个岗位任职。

  中原农险成立于2015年5月,是河南省首家保险法人机构,总部设在河南郑州,注册资本21.089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其中农业保险及其他涉农保险保费收入总和占全部保费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中原农险2021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4.53亿元,净利润0.85亿元,其中,二季度单季亏损0.95亿元。公司二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304.91%,较上季度的378.65%下降73.74个百分点。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

截图来自中原财险2021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截图来自中原财险2021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