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推销太猖狂,半年狂收近100亿,全靠“骗”……

2021-09-10 07:30:00 和讯名家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相信很多人都接到过推销的电话,卖房子的、学历提升的……

  而卖保险,也躲不过这个方式。

  最近,猫妹就接到了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本来猫妹也想了解下自己的用卡情况,有没有逾期,有没有漏交的年费,所以就耐心听了一下,但越听越不对劲,竟然是要给猫妹推销保险。

  小哥哥的声音很好听,先是问了猫妹一些信用卡的问题,告诉猫妹用卡情况良好,属于他们的优质用户。

  紧接着就说因为猫妹是他们的优质用户,可以享受一项权益:

  只需要每月还款的时候,多还200多块钱,就能免费获得30万的意外保障,并且还能报销医疗费。

  而且,每月多还的这200多块钱,到期之后就可以取出来了。

  乍一听挺好,但这不就是典型的“偷换概念”吗?

  这其实就是一份返还型意外险,根本不是免费获得的权益。

  每月多还的200多块钱是保费,到期可以取出来是因为它是返还型的。

  30万的意外保障其实是30万意外身故/伤残的保额。

  能报销医疗费也只不过是意外医疗费,如果没听清,还以为生病了也能报销。

  而且,他也没说明意外医疗报销比例是多少,有没有免赔额,自费药能不能报等具体细节。

  类似的,猫妹的朋友也遇到过。

  她的电话客服和她说,只需要每个月存一笔零花钱,就免费送一份保险。

  得重疾、中症、轻症都能赔,哪怕是不幸去世了也能赔。

  而且,存的这笔零花钱,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取出来用,只要6个月内再还进去就可以了。

  不懂保险的人肯定又被绕迷糊了,但这不就是一份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吗?

  为啥存的零花钱,用6个月还得还进去呢?

  因为每个月存的零花钱其实就是保费,分月缴了,用的时候其实是办的保单贷款。

  大部分长期险种,只要有现金价值,就可以办保单贷款,一般最多可以贷保单现金价值的80%,期限最长为6个月。

  不过,在保单前几年,现金价值都很低,真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它也贷不了多少钱。

  而且,它还要收利息的。

  想一下,自己存的钱,要用的时候还得办贷款,还得交利息,这骚操作也是没谁了。

  电销保险本不值一提,因为大家本身就很反感电话推销,再加上保险这种特殊金融商品,起码也得先发个条款看一看才会签单吧,应该不会真的有人接个电话就买一份。

  但一查数据才知道,原来真的有很多人买了电销保险。

  保险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电话销售财产保险保费累计收入96.58亿元。

  接近100亿了,这里面有多少是通过这种“偷换概念”的销售技巧达成的?细思极恐......

  其实,类似的“偷换概念”,在其他渠道也有,只不过电销这种渠道,没有具体的条款比对,又是短短几分钟的场景,我们更容易“上当受骗”。

  看来猫妹的保险科普之路还任重道远。

  作为消费者,如果我们对保险的各种术语有一个大体的了解,知道它的内核,就不容易被销售人员的话术迷惑了。

  如果实在不能理解,那就认准一条,一定要把保险销售人员宣传的落实到合同条款里。在条款里找到出处,看看有没有其他的附加条件或者限制。

  而电话销售人员,猫妹也愿意去理解他们,不过是一份工作。

  只是,自己的工作能不建立在损害别人的利益上吗?

  撰文| 来自北方

  头图| Ritomm

  排版| 来自北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