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创新推出“AIA家庭保障顾问” 轻松化解保障需求困惑

2021-09-06 11:52:59 和讯保险 

  随着国人对健康问题愈加重视,大家的风险保障意识也呈现指数级增长,越来越多人选择为自己或家庭配置一份保险,保障范围也从疾病健康、意外医疗延申到品质养老、财富规划。

  虽然现在各类保险知识普及已非常常见,但相信很多人面对销售人员的推荐时仍然困惑:“我有社保了还需要买商业保险吗?什么类型的商业保险才适合自己?保额要买多少?”甚至很多买过保险的人,仍不清楚所买的产品到底保什么不保什么。

  这时,如果有一种“利器”可以帮助消费者快速诊断保障缺口,并进行针对性的保障建议,就尤为重要。近期,友邦人寿就上线了一款智能保障诊断工具,即“AIA家庭保障顾问系统”,营销员可通过对客户基本情况、风险保障的综合智能评测,结合大数据分析及专业建议,帮助客户匹配最适合的定制化保障方案。

  AIA家庭保障顾问 “黑科技”助力智能化保障需求分析

  艾瑞咨询今年发布的《保险新周期-保险用户需求趋势洞察报告》指出,“常驻互联网民”80及90后已成为保险消费市场主力军。在已购买商业保险的80及90后群体中,受教育程度相对好、收入相对高、居住在一二线城市的“新中产”群体占比超过75%,互联网和科技化手段已经渗透到他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风险和财富管理。

  AIA 家庭保障顾问就是基于客户对保障配置智能化、个性化需求,从客户角度出发,通过“保单管家”、“我的画像”、“我的需求”三大模块,为客户进行保单管理、需求梳理、保障缺口分析,以及基于需求的个性化保障建议。

  保单管家:一个高效整理家庭保单的模块,帮助客户全面快速了解个人及家庭已有的友邦、其他公司包括惠民保的保障情况,仅需要输入客户信息,或手工录入、发送链接甚至简单对着保险合同拍照即可同步保单情况。同时,将从保障概览、保单详情、家庭成员保障、缴费概览五个维度,对已有保障进行系统化分析梳理,犹如一次对家庭保障的体检,让客户一目了然。

  我的画像:通过八道趣味性问题,描绘客户的“保障需求画像”,并基于内部百万大数据,向客户展示【友邦客户怎么看】,即具有相似人生阶段、收入水平的友邦客户都配置了何种保障方案,帮助客户了解自身的已有保障与友邦客户平均水平的对比,清晰保障缺口。

  我的需求:在帮助客户了解自身保障情况、保障缺口之后,营销员即可从健康保障、家庭责任、子女发展、养老规划、财富管理五大需求入手,根据客户的自身情况和需求优先级,量身定制更具针对性的保障建议。

  完成以上一系列梳理和分析后,系统即可生成逻辑清晰、易理解的可视化分析报告,便于客户随时查看。不难看出,AIA家庭保障顾问提供的一站式保单管理和分析服务,都是以客户需求出发,将为客户提供更适合的个性化保障方案为目标,并通过智能化手段降低客户的理解成本和决策时间,从而提供保险购买新体验。

  持续升级核心竞争力 践行以客户为驱动的业务革新

  目前国内保险业仍有巨大发展潜力,特别是健康、养老、财富传承等方面,消费者需求依然非常旺盛,特别是大部分消费者对保险的需求已不是从0到1,而是对1进行补充,甚至是从1到N。因此市场对专业化、个性化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模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将营销员制度引入中国内地的先行者,友邦保险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以客户驱动业务革新“,摆脱“以产品为中心”的销售思维,以更加精细化、持久性的渠道服务能力打造核心优势,并赢得众多客户信赖。

  此次友邦推出AIA家庭保障顾问,就是希望通过数字化工具,帮助营销员更加理解客户需求,更加懂得以何种方式走到客户身边,用更加精准的方式与客户沟通,并提供符合客户期待的专业化、个性化保险服务。同时,这一工具也极大助力友邦营销员将标准化的保单服务贯穿在整个客户服务旅程中,真正实现陪伴客户一生的 “健康及财富管理伙伴”角色。不管市场需求或公司策略如何变化,“以客户为中心”永远是企业夯实核心竞争力的最大驱动力。友邦在客户服务方面的不断创新,同时也是自身卓越营销员策略升级迭代的重要一环。相信有了科技的力度、服务的温度,以及营销员的专业度,友邦将陪伴更多家庭走向“健康长久好生活”。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