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股双双大跌,中国平安最新回应来了

2021-08-31 14:11:31 证券之星 

半年前,大家说要珍惜80元的平安,后来变成珍惜70,60元的平安,到了今天中国平安(601318)的股价跌破50元,使得珍惜50元的平安也成了历史。截止发稿,中国平安A股跌近2%,港股跌超5%。

平安回应被查传闻

中国平安股价如此惨淡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华夏幸福(600340,股吧)上踩了雷。

以至于有传闻称银保监会正在调查中国平安的房地产投资,并已下令其停止出售另类投资产品。

对此,中国平安昨日回应称:“公司的投资一直遵循监管规定,不评论无事实依据的市场传言。”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中国平安H股盘中一度跌7.32%,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

面对这样的跌幅,今日午间,中国平安在港交所再次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战略清晰,各项业务经营稳健,守法合规,2021年上半年营运利润稳健增长。

这则传闻是真是假,我们以银保监会的公告为准就好。而房地产公司近年来的不景气却是事实。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2021年中期业绩投资人会议上表示,今年下半年的销售压力很大,预计下半年市场还是会比较惨烈的。

保费收入下滑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平安2021年上半年原保费收入合计为4222.1035亿元,同比下滑5.17%。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开始,中国平安的单月保费就已经连续多个月份出现同比下滑了。

这不禁让市场担心,保险是不是卖不动了?

这种担心才是导致平安股价一路下滑的根本原因。而且保险市场目前来看已经相对饱和,有意愿购买大额保单的人也早就买了,所以,平安以前所实行的人海战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已经面临不得不转型的境地。

虽然平安已经开始代理人制改革,但改革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对于市值接近万亿的中国平安而言,转型所需要的时间谁也说不好会是多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