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最高级的自律,是降低对别人的期待

2021-08-22 12:44:15 和讯名家 

  前几天看了个故事,感触挺深的。

  有位妻子,得了重症胰腺炎,由于病情比较重,送进了ICU,每天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住了半个多月后,账单一串接一串,后来她丈夫不乐意了,居然直接带着医生过来拔管子,把人带回了家。

  不久后,她在家里去世了。

  说真的,遇到渣男不可怕,可怕的是当看清楚渣男的真面目时,命也栽他手上了。

  类似的悲剧,还有很多,很多。

  01

  认清生活的真相

  今天之所以说这个例子,不是要来控诉渣男渣女。

  而是想跟大家探讨一个特别常见的问题:如果你生病了,你的另一半会倾其所有来救你吗?

  不用急着回答我,停下来仔细地、好好地想一想。或者你换个角度,如果躺在病床上的,是你的另一半呢?

  毕竟,当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时,最后能决定我们生与死、治与不治的,不是躺在病床上的那个,而是站在病床旁的另一个。手术治疗,没有签名很难继续。

  我问过很多身边的朋友,他们绝大多数人,迟疑过后的答案都差不多——我不确定。

  很多人即使看清了生活的真相,却一生都在逃避。我就好奇了,逃避有用吗?生老病死这些事情,你真的逃得掉吗?

  所以我一直觉得,人要学着聪明一点、机智一点。

  你看看周围,普通人谁会用全款去买房子?不都是在贷款买房。

  李老师也说过,房贷利率是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唯一能借到的时间最长、利率最低的贷款了。聪明人,通常会借用能够够得着的杠杆,完美实现身价的跃升。

  其实保险也是,说白了就是一个杠杆问题。学会用小的成本,去撬动尽可能高的杠杆,这是一门技术活。

  比如说,你害怕生病,承受不住生病所带来的损失,那就可以考虑用一份重疾险来解决问题,把这些风险全部转移给保险公司。

  很多人觉得,之所以不买保险,是因为保险贵,身边业务员推荐的,一份就要好几万,两个大人买下来,撑不住啊。

  今天我就是专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因为只要你买对了保险,其实一点都不贵。

  专业话术、废话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咱们直接用数据说话。

  02

  闭着眼睛,随便挑

  我从市面上100多种重疾险里,挑出了性价比不错的9款产品。

  同时划分了不同预算下适合的产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择。

  一、钱不多,首选这几款

  在疫情的影响下,经济波动,各行各业都不太容易。

  如果手里钱不太充裕,或者是刚出社会的年轻人,重疾险可以考虑保到70岁,一年只需要4000左右。

  1、达尔文5号荣耀版

  它是目前这个梯队里,保障最纯粹、价格最便宜的一款。

  30岁男性,一年3970块,就能有50万的重疾保障。一旦患上癌症、急性心梗之类的重大疾病,直接赔50万。

  它还有一个亮点在于:如果患上癌症,只要满足条件,癌症特药可以一次性赔25万。

  比如老周,在买保险后的15年内,患上了肺癌,需要用易瑞沙抗癌药治疗。

  这时候他可以获赔50万,还能额外有25万的抗癌药津贴,一共能拿到75万。

  2、完美人生守护2021

  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60岁前赔的钱是这个梯队里最多的,能额外赔80%。

  根据2020年几十家保险公司发布的真实理赔数据显示,重疾理赔年龄60%以上,都发生在40-60岁之间。

  这个年龄段刚好是一个人家庭责任最重的时候,下有孩子要照顾,上有老人要赡养,有很多朋友,还有房贷车贷要还。

  万一真遇上什么大病,压根承受不住,所以这个保险60岁之前多赔的钱,非常实用。

  3、光武1号

  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特定的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可以额外赔50%。

  比如买40万保额,确诊恶性肿瘤直接能赔60万。

  比较适合经常熬夜、长期久坐、休息饮食不规律的人群。

  二、有预算,考虑这几款

  如果你手里头预算充足,可以看看下面这几款,一年5000-6000块,直接保终身。

  1、超级玛丽5号

  它是这个梯队里,我最看好的一款。

  价格非常实惠,30岁男性,购买50万保额,只要5430。比同一梯队的其他两款重疾险,便宜了20%左右。

  另外,它还有一个首创特色保障:重疾复原金,可以额外赔30万。

  怎么理解?说白了就是用一份的钱,买到了两次重疾的保障。

  举个例子,老周投保了这款产品,50万保额。

  在55岁时得了急性心梗(第1次重疾),赔了50万;

  后来在63岁又不幸确诊癌症(第2次重疾),可以再赔重疾复原保险金30万,这样一共赔了80万。

  2、康惠保旗舰版2.0

  肉眼可见,它在60岁之前,赔的钱最多。

  如果买了50万,在60岁前出现重疾,可以直接赔80万。

  追求高保额的朋友,可以闭着眼睛选它,性价比非常高。

  而且它还有一项前症保障,直接赔7.5万。

  前症就是更早期的轻症,通过体检一般就能发现,相当于降低了理赔标准。

  至于康乐一生2021,这款产品保障中规中矩,这里就不多说了。

  如果对这款产品感兴趣的,可以添加文末微信,具体咨询。

  三、够豪的,这几款更适合你

  如果你想要360度的全方位保障,那么下面这几款更加适合你。

  1、鲲鹏1号

  这款产品,性价比很不错。

  另外还有一项高龄特定疾病保障,在60岁后,得了严重阿尔兹海默病或严重原发性帕金森病,可以额外赔60%保额。

  还是以老周为例,投保了50万保额,在75岁时,不幸得了严重阿尔兹海默病(老年痴呆),这款产品直接能赔80万。

  这笔钱,可以很好地解决长期护理费,维持体面的养老生活。

  2、无忧人生2021

  如果是女性购买,我更推荐这款。

  可以看到,同样是30岁,50万保额, 女性比男性便宜1000多。

  3、阿波罗1号

  这款产品,非常适合有多次赔付需求的朋友,它可以不分组赔付3次。

  也就是买50万保额,第二次得大病再赔50万,第三次继续赔50万。

  不分组的优势在于:

  现在重疾动不动就100多种,如果有分组的话,一组可能有很多种疾病。

  只要赔了其中一个,同组中其他病就赔不了。不分组的话,就没有这种限制。所以重疾不分组肯定更好。

  另外,它在重疾、中症、轻症上,都有额外赔付,分别为60%、30%和50%,性价比非常高。

  以上。

  就是我花了一天时间,筛选出来的9款重疾险,大家完全可以根据需求,闭着眼睛选。

  03

  写在最后

  真碰上事,如果另一半愿意倾其所有来治疗,自然是最好的。

  付出的代价,必然是两人穷苦的过完下半辈子,甚至还会拖累到下一代。

  但这样的结局,是你乐意看到的吗?

  明明这些后果,都是可以避免的,只需要你通过一份杠杆工具,就能轻松解决。

  最后,如果大家对产品有什么疑问,或者有任何理财、保险、社保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扫码加助理小麦,为大家预约专业规划师提供一对一服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