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股价上涨13% 或将迎来筑底期

2021-08-18 17:02:02 和讯保险 

  美东部时间8月17日,中概股迎来一波强势反弹。贝壳(BEKE.US)上涨5%,陆金所(LU.US)上涨7%,水滴(WDH.US)上涨13.04%,这些新经济概念股似乎进入止跌反弹之势。截至今日发稿前,水滴公司盘前上涨3.33%。

  另外,美国健康险公司OscarHealth(OSCR.US)也迎来反弹,上涨了6.61%。

  水滴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保险和健康服务科技平台,今年5月份上市以来也难逃像许多中概股如贝壳等破发的命运。不过,这次水滴大涨一反往日颓势局面,两位数涨幅超过许多中概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水滴公司的强势反弹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触底反弹,估值趋向合理化;其二是国内普惠保险市场上半年有加速发展之势,而水滴公司旗下的水滴保主打普惠保险,近来也在该市场持续发力。

  其一、从中概股股价整体表现来看,由于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使得中概股无论是政策环境还是投资者环境都不太好,这也使得整个中概股表现不太理想,许多股票上市即破发成为常态。

  对于水滴公司来说,也没有逃过这种命运。该公司上市以来,已经从发行价每股12美元跌至近4美元附近,下跌66%。

  不过,上市以来的这轮下跌也使水滴公司的估值趋向低估。由于该公司没有盈利,依常用指标市销率(总市值/总营收)来看,水滴公司市销率已经从当初的10.8下降至3.32,估值很低。

  从水滴公司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来看,该公司业绩将比2020年增长更加显著,这也意味着水滴公司的市销率将变得更低,有利于为该公司股价表现奠定业绩基础。

  其二,在普惠保险方面,今年上半年以来,惠民保成为百万医疗险之后的网红产品。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0省份63个地区149个地级市的78款惠民保产品上线,超过5300万人参保,保费收入约50亿元。2021年上半年,惠民保的参保人数和保费已超过2020年全年。

  业内人士表示,惠民保可以提高参保居民的保险意识,具有保险教育意义,有利于挖掘潜在的保障需求。另外,惠民保引入了特药责任,扩充社保外保障范围一定程度解决高费用癌症及罕见病的因病致贫问题,拓宽了商业保险的可保障范围:带病体、老年人群均可投保,产品供给端形成了互补。

  2021年,水滴公司正式启动惠民保业务,如在安徽亳州与中国人寿财险联合“亳惠保”,与泰康养老推出“幸福辽阳惠E保”,积极参与北京市医保局指定、北京银保监局监督的北京普惠健康保,取得良好成绩。

  数据显示,北京普惠健康保上线以来,在水滴公司旗下水滴保等平台的助力下,截至8月15日,参保人数已经突破120万。

  经过几年发展,水滴保已成为下沉市场普惠保险的领先者。截至2020年底,该平台客户有超过71%的用户来自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用户人均保费支出近千元。

  作为下沉市场四大天王之一,主打普惠保险的水滴公司被部分券商看好。

  美银此前发布的研报预测,水滴公司FYP规模将从2020年的144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3年的320亿元人民币,这是由客户群扩张和产品结构变化所推动的。该研报还预测,“水滴公司将在2021年和2022年报告亏损,有可能在2023年看到第一个盈利年。”

  分析人士指出,综合来看,水滴公司股价经过前期调整后,正逐渐形成筑底期。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