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保险阶段性完成80万城市居民养老需求调研

2021-08-13 14:38:54 和讯保险 

  8月12日获悉,由大家保险发起涉及80万名城市居民的“中国城市养老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项目已完成调研环节,进入后期报告撰写阶段。研究以城市居民对养老服务及养老相关金融的需求为落脚点,以实证方式明确养老关键问题,可以为养老相关政策制定及行业发展提供借鉴,也可以为消费者规划养老生活、选择养老服务提供参考,是险企为提升城市居民养老服务质量贡献保险力量的一次切实有益探索。

  为完成该项目,清华大学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和大家保险集团共同组成课题组,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分析、案例分析、专家访谈等方式,针对中国城市养老服务需求、中国城市养老产业发展状况等内容开展调研。过程中,课题组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武汉地区的84位受访者进行座谈会与深度访谈,共计访问228小时,深度了解其对养老的认知和需求。基于定性研究,课题组向全国80万城市居民投放问卷,通过大规模样本对前一步的研究发现进行大数据验证,得出具有代表性的研究结论。为保证结果的客观性和代表性,定性研究的样本收集采用配额抽样方式覆盖不同年龄段、性别、收入等群体,其中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样本配额比例为2:2:1。作为研究成果物,《中国城市居民养老服务需求调查报告》已经进入最后调整阶段,《中国城心养老服务与产业发展白皮书》也在同步撰写中。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实施“养老服务+行业”行动,促进养生、健康、金融等行业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促进养老企业连锁化、集团化发展。为积极响应国家养老战略,大家保险集团明确养老为核心发展战略,公司的康养实践相继落地,“城心养老”“旅居养老”“海外养老”三条完整的产品线全面铺就。在联手中国诚通、中国铁建(601186,股吧)、国药集团三家央企成立中康养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后,大家保险作为“康养国家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代表保险行业开始高站位、全方位参与到我国健康养老事业发展中。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