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寿荣获2021中国保险风云榜“年度客户服务”和“年度行业成长”两项大奖

2021-08-11 11:11:13 和讯保险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发起的“2021中国保险行业风云榜”正式揭晓,珠江人寿荣登年度行业成长榜,获得“年度客户服务”和“年度行业成长”两项大奖。

   本次评选共包括7个榜单,除年度行业成长榜外,还评选出了年度总榜、客户服务榜、年度社会责任榜、年度价值经营榜、年度产品创新榜、年度科技革新榜。评选以“科技赋能·价值经营”为主线,根据保险机构类别、发展软硬实力、市场美誉度等多维度,秉持客观真实、公正透明、范围广泛的原则,聚焦新生态环境下中国保险业最具经营智慧的风云企业,力求准确把握保险风云脉络。珠江人寿此次荣获两项大奖,充分体现了权威媒体和社会公众对珠江人寿的认可与肯定。

   珠江人寿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综合性寿险公司,在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奋力拼博,坚持战略不动摇的情况下,打破了国内寿险公司七八年才盈利的行业规律,率先于第三年即实现盈利,并连续六年实现盈利。截至2020年末,珠江人寿已经累计实现保费规模超过1,300亿元,有效客户已达39.5万人,位居同期开业人身险公司业务规模第一梯队。2020年末总资产达820.88亿元,为广大客户提供了良好的保险保障及财富增值。

   自成立以来,珠江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多元化的销售渠道,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保障。多年来,珠江人寿坚持开展保险教育活动,普及保险知识,揭示消费风险,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让保险消费者明明白白买保险。在销售端,珠江人寿强化业务培训,要求销售人员充分理解相关险种,合理引导客户购买,避免出现销售误导的行为。珠江人寿还在各部门、各级机构间构建了通畅、快捷的协调机制,相互联动,高效处理各种突发的问题。在售后端,珠江人寿狠抓客户回访,使得客户对保险买得清晰,买得放心。

   在坚持价值导向的同时,珠江人寿秉承“专业、便捷、贴心”的客户服务理念,顺应后疫情时代趋势,持续应用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线上能力、科技能力,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回馈客户品质更高、便捷程度更好的服务体验。珠江人寿积极借助前沿科技,开发了E保通、经代云、微信自助服务平台等,逐步实现自动化、系统化、场景化的智能管理,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在线投保保单回执网上签收、微信自助理赔、微信保全、视频服务等便捷的在线服务功能获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如微理赔服务,客户通过线上、无纸化方式进行理赔申请,全程透明,从客户申请最快只要3分钟就能完成结案。珠江人寿提升用户体验,结合线上全流程技术手段,更好地保护了消费者权益。

   在推动数智化转型道路上,珠江人寿“智能客服机器人项目”荣获“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突破项目奖”、“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云计算创新优秀案例”等多个奖项;同时,珠江人寿凭借卓越的客户服务荣获“2020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2020年华夏时报客户服务创新奖”以及2020中国保险行业风云榜“年度价值经营保险公司”,并蝉联《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2020年卓越客户服务保险公司金贝奖”。

   在珠江人寿九周年来临之际,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珠江人寿未来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以“大健康”为切入点,与医疗、健康相关的特色平台进行战略合作,继续探索跨界创新业务,牢记保障作用初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努力实现以创新求发展,以变革求突破。(张守成)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