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保上线“少儿医疗意外组合险” 囊括医疗、意外、监护人责任等多重保障

2021-08-10 16:01:56 和讯保险 

  由于青少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容易遭受意外伤害,加之国民意识提升,近年来保险消费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近日,水滴保上线“水滴少儿医疗意外组合险”。该产品保障范围较广,医疗疾病、意外伤害等均可赔付。值得关注的是,该产品还具备“费用低,性价比高”的亮点,30天-17岁少儿均可投保,每月最低仅需约66元,便可获得医疗保额最高600万的保障。

水滴保上线“少儿医疗意外组合险”  囊括医疗、意外、监护人责任等多重保障

  将医疗险、意外险集于一体 覆盖多重保障

  “水滴少儿医疗意外组合险”将“意外伤害”、“疾病医疗”等集于一体,家长只需为孩子购买一款产品就能获得全面保障。产品涵盖一般意外身故/伤残20万元,门诊、住院医疗各600万元,监护人责任5万元,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最高1.8万元(100元/天,累计180日),意外骨折及脱臼津贴1000元,少儿特定疾病住院津贴最高3.6万元(200元/天,累计180日)。

  此外,家长们关心的少儿疫苗注射相关风险也体现在这份保单中。“水滴少儿医疗意外组合险”还包含“预防接种身故/伤残20万元、预防接种意外门诊/住院医疗1万元,预防接种失效医疗5000元”。

  具体来看,备受关注的“百万住院医疗”包含两部分保障:一是因遭受意外或在等待期30天后初次罹患疾病产生的住院医疗、特殊门诊、门诊手术医疗费用,年累计最高300万元;二是因遭受意外伤害或在等待期30天后初次确诊罹患重大疾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年累计最高600万元。本保单覆盖重大疾病100种,包括重度恶性肿瘤、较重急性心肌梗死、重大器官移植术等高发重大疾病。

  30天-17岁均可投保 每月最低仅需约66元

  0-6岁的低龄幼儿免疫力相对较差,且自我保护能力较为薄弱,虽然是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仍有可能面临一定的患病风险。而6-18岁的大龄儿童,逐渐脱离家长的“管控”,意外发生的可能性较大。此外,该年龄段正处于小学及初高中时期,寒暑假孩子离开校园后,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等场景也有可能发生意外。

  值得关注的是,“水滴医疗意外组合险”所面向的正是这个年龄层的人群,30天-17岁均可投保,保费方面,每月65.70元起,即可获得最高600万的医疗保障。比如一个3岁的幼儿,每月保费为75.2元,年保费788元;一个12岁儿童,每月保费为65.7元,年保费688元,对多数普通家庭来讲是可承担的支出,性价比非常高。

  多项津贴专人服务

  为了给用户更全面的保障,“水滴医疗意外组合险”还附加了多项津贴,包含每日100元的意外伤害住院津贴(累计给付天数最多180日),意外骨折及脱臼津贴1000元,以及每日200元的少儿特定疾病住院津贴(累计给付天数最多180日)。

  据水滴保险研究院发布的《儿童青少年保险调研报告》,青少年在寒暑假等离校期间意外风险较高,家长也更倾向于在寒暑假前后为孩子投保。而投保险种方面,医疗险和意外险占比较高,医疗意外组合险备受青睐。

  水滴保险研究院分析师赵亚鹏表示,综合来看,建议为青少年配齐医疗及意外险种。一方面,和其他险种相比,医疗险是报销型保险产品,与重疾险相比,价格较低,但保额并不低,对普通用户来说性价比较高。另一方面,青少年自制能力差,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发生意外的可能性较大,意外险也是孩子也是应该必备的保险。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