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保监局:上半年辖内保险资金累计投资突破1.34万亿元,同比增长超25%

2021-08-05 14:36:43 和讯保险 

  近日,广东银保监局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工作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披露,今年上半年,辖内保险资金累计投资金额突破1.34万亿元,同比增长超25%。

  加快发展普惠金融。病保险保障人数超7400万,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覆盖全省14个地市,人均保障增加超百万元,广州长期护理险覆盖人数逾1100万人。

  推进重点风险防控。车险综合改革初步实现“降价、增保、提质”目标,消费者车均缴纳保费较改革前降低477.81元,降幅达到19.25%;交强险在价格未变的情况下,保障水平由改革前的12.2万提升到20万;三者险平均保额由97.2万提升到189.25万。扎实推进人身保险乱象整治工作,推进营销队伍管理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金融违法犯罪,在会系统率先创建案件稽查委员会。

  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融合,实现辖内国有控股的银行保险法人机构党组织“应建尽建”及党建入章程。在会系统内首次办理监管权下放后保险法人跨辖区迁址事项。100%完成22.17万辆重型货车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

  推进监管能力建设。推动建成广东正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在全国率先建立广东保险公估争议协调中心,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成立广州地区监管委员会,搭建组织架构、工作规程、监管报表体系。持续提升行政处罚效能,上半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34项,处罚机构92家,处罚直接责任人162人次,罚没金额合计4691.7万元。

  同时,广东银保监局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处置长效机制。稳妥推进重点机构风险化解处置,持续强化重点领域规范性治理,切实强化案件和非法金融活动风险管控,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服务广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聚焦绿色金融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大湾区金融改革开放试验地,打造公司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打造适度管理竞争的农合市场体系,打造银行保险机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