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淹了你的车,你以为就白淹了吗?

2021-08-02 07:30:00 和讯名家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最近在不少群里,看到大家转发的大雨淹车的视频、图片。

  没想到居然有很多人问,这种情况保险能赔吗?

  看来,这还真的是个知识盲点。

  先说重点,只要你买了商业车险,被暴雨淹了车,就不会被白淹,保险公司可以赔。

  遇到这样的事儿,先给保险公司报案,后续保险公司指导你怎么做。

  因为商业车险的车损险保的就是车本身的损失,不管车主一方有责(单方事故,比如自己撞树)还是无责(别人撞你、自然灾害之类的),都可以赔。

  所以像被积水泡了,被大水冲走,这样的,车险都能赔。

  至于怎么赔,赔多少,还是要看实际的损失情况。

  比如就底盘被泡了,可能就是清理修复好就能继续开了,但如果整个车都泡透了,没有修的价值,就只能走全损。

  车险,原来乱七八糟的一堆附加险,什么盗抢、划痕、玻璃、自燃……乱七八糟的,很多人也不明所以,索性直接就来“全险”,以为“全险”就是啥都赔,其实不是这么回事,所谓“全险”不过是把所有附加险都勾选上而已,钱不少花,但是该不保的、免赔的,还是不能赔。

  新版车险改革后,至少在保险项目上清爽多了,虽然新开发的附加险还有不少,但主体保障有三大块,分别是: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一般人投保这三项就足够了。

  新的车损险,把原来比较常用的几个项目,都装进去了,包括:

  车辆损失、不计免赔、全车盗抢、玻璃险、涉水险、自燃险、无法找到第三方、指定修理厂。

  当然,价格会贵一点,但是大家买起来比较方便,而且出现小概率事件,获赔也容易。

  就拿涉水险来说吧,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车损险不管发动机损失。

  确实也挺搞笑的,发动机,是车上最贵的零部件,居然不算车辆损失,只能通过涉水险来弥补损失。

  所以如果是以前,车主恰好没投保涉水险,那发动机的损失只能自己扛,但如果是新版车险,泡水了也是保险公司赔。

  目前大多数车险都是新版车险,因为车险新规是2020年9月19日实施的,所以大家也不用紧张。如果少数车还没到续保的日子,用的老版车险,就多注意点,最近雨水多,不要把车停在低洼处,遇到暴雨预警赶紧挪车。

  另外,猫妹提醒大家,光有车损险还是不够的。

  车的损失极限,顶天也就是你买车的钱。

  但有一项损失,如果遇上了,那损失可能就不是一辆车钱能挡得住的。

  那就是第三者责任。

  简单说就是你的车,撞了其他的车、物,或者其他人。

  现在路上豪车多,像北京,豪华超跑,低调的辉腾之类的,都挺多的。轻轻碰一下也要好几万,更不要说撞得结实点,甚至撞稀烂。

  而比豪车更值钱的是人命。

  交通事故的损失赔偿额年年创新高。

  而且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人均收入水平高,赔偿额越高。

  所以,建议大家,三者险至少100万起步。

  如果是在一线城市,或者包邮区这样的经济发达区域,这个三者险更要是保额提高到200万甚至300万。

  关于三者险的额度猫妹已经不是一次提醒大家了,因为猫妹就有朋友吃了三者险额度低的亏,打官司、被告还是挺痛苦的。如果不想自己闹心,还是额度买高高的,让保险公司替你“摆平”吧。

  撰文| 想起

  头图| Ritomm

  排版| 来自北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