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安财险致发现网律师函的公开回复

2021-07-28 09:20:27 发现网 

近年来,监管部门对保险业保持着严监管的态势,针对保险公司在经营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监管部门也会定期公布行政处罚信息表。作为专业新闻媒体,发现网依据监管部门的公开信息作为信源进行新闻报道是依法合规行使新闻监督的权利。

财险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切实利益,对于行业事件进行适时的盘点与小结性报道,无疑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与企业的可持续壮大。发现网在进行相关新闻报道时,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对报道的所涉及的数据与事实(包括但不限于监管层公布的信息)进行反复核实。因此,在收到《平安财险致发现网的律师函》之后,我们认真核查了我们的相关报道文章,并对这封律师函作出公开回应,既向有关企业表明我们的报道客观公正,并无所谓的“失实”之处,同时进一步满足公众知情权,以正视听。

平安财险上半年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多达24页,合规确实刻不容缓

图片来源:平安财险律师函

首先,针对标题中“问题突出合规刻不容缓”的情况,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官网—行政处罚一栏中显示,今年上半年涉及中国平安(601318)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财险)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有24页。根据银保监会所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表,我们按照信息表中监管局信息、作出行政处罚的时间、平安财险的分支机构、处罚事由和处罚决定进行汇总,汇总明细如下:

图片说明:行政处罚信息情况来源于银保监会官网

如图表中所示,平安财险各分支机构经营过程中确实存在诸多问题,文章标题所说问题突出确有其事,而“合规刻不容缓”表示希望平安财险在现有内部风险管控上仍要加强合规经营。

另外,我们所报道的文章中并未否认平安财险的合规经营。报道文章只是对银保监会所公示的关于保险业上半年行政处罚情况进行汇总统计,这一点在我们文章的开头有进行阐释。

图片来源:发现网文章

其次,银保监会对平安财险的经营过程中出现的不合规问题开出单张百万级罚单和近百万罚单也确实存在。

图片来源:发现网文章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统一并表是限于篇幅并呈现上半年治理整顿成果,误导公众说法纯属诬陷

文中相关内容如下:

图片来源:发现网文章

平安财险认为将不同规模的保险公司在同一表格对比会误导公司保险服务。首先,报道文章开头便指出全文是针对银保监系统上半年对保险公司及其个人开出的罚单进行的统计,针对银保监系统公布的罚单汇总,平安财险收到的罚单数量是74张,对公司及个人罚款总额为1616.4万元,同时下文是将保险公司分类为财产保险公司、人身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进行阐述。

其次,文章中表格所呈现的罚单情况放在一起并不是为了对比,而是对于银保监会公布的罚单明细进行阐述,图表起到核实事实表述的作用;最后,文中并未提到有关保险公司的保险服务方面的内容,也没有将保险公司的保险服务方面进行对比。

另外,银保监会所公示的罚单中也并未阐述不同保险公司的规模、保单销售量级等情况。

图片说明:银保监会对不同保险公司的行政处罚情况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