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人寿更名小康人寿,宁德时代出资9亿持股30%为第二大股东

2021-07-27 17:51:33 蓝鲸财经 

蓝鲸保险获悉,近日,原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小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小康人寿”)。公司已于近期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即日起启用新的名称。

小康人寿的前身中法人寿成立于2005年底,由中国国家邮政局与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合资组建。2015年,中国邮政退出中法人寿,鸿商集团加入成为股东之一。2020年12月,法国国家人寿、北京人济九鼎两家老股东退出,新引入青山控股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贵州贵星三家新股东,公司注册资本金新增至30亿元。增资及股转后,中法人寿股东结构变为:鸿商产业控股集团33%(对应股本9.9亿元)、宁德时代30%(9亿元)、青山控股集团30%(9亿元)、贵州贵星汽车销售7%(2.1亿元)。中法人寿的流动性风险彻底化解,公司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此前,保险业内人士曾对蓝鲸保险分析指出,尽管增资到位,但中法人寿面对的还有逝去的时间成本和时机成本,与市场脱节的这几年,保险行业整体快速发展,回归保障,科技化、智能化较以往快步提升,掉队的中法人寿,要想迎头跟进,顶层的战略经营规划,完备的领导班子,从上至下的高效执行团队,是关键因素。

小康人寿表示,以此次更名为公司重新出发的起点,小康人寿定位于新一代精品人寿保险公司,面向中国中产人群及家庭推出具较高性价比的寿险产品,为其优质生活的可持续性提供保障。据介绍,各家股东对办好小康人寿有共同的理念和战略共识,坚定地看好中国的健康和养老行业以及寿险市场,并在各自事业中有所布局。

业内人士指出,总体上看中国保险市场具有较大成长空间,但竞争也相当激烈,近年来各头部保险公司纷纷采取各种转型变革措施,以应对当前的竞争压力。经过重组,小康人寿等于一家全新的寿险公司,从“新一代精品保险”的定位来看,小康人寿会在组织结构、产品类型、营销模式上有新的突破,形成差异化竞争能力。

据了解,小康人寿的最新风险综合评级为B级,2021年一季度末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9893%,各项经营和风险管理指标持续优化。(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