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积极应对第六号台风“烟花”

2021-07-26 17:15:24 和讯保险 

  7月25日中午12:30前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浙江舟山普陀区。26日上午9:50前后,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目前,“烟花”正继续以较慢的速度向江苏前进,强度维持在强热带风暴级。

  受台风影响,多地出现强降雨、大风天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浙江、江苏、安徽、上海等分公司已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理赔服务工作小组,在密切关注各级政府、重要媒体公开发布消息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做好应急处置和相关服务。为做好本次灾害理赔工作,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特制定六项服务举措:

  一、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

  二、多渠道、全天候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寿险APP或微信自助、销售人员通过e店、柜面报案、95519和当地理赔电话报案服务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三、简化费用报销申请材料

  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四、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五、优化身份证明材料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六、优化身故理赔申请资料

  对于申请身故理赔的,若客户可以提供乡镇及以上政府部门或救治医院出具的身故证明,公司即可理赔。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政府信息发布及相关理赔报案信息,一经发现公司客户,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主动协助相关客户办理理赔事宜,为客户及家属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