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博览?财富》|“读懂”短期健康险

2021-07-26 11:00:00 和讯名家 

策划|刘强

健康险,当前我国最狂热的险种,没有之一。”

“没有任何一个险种能像短期健康险那样搅动整个行业的关注。”

……

无论是财产险公司,还是寿险公司,主流者皆云集于此。数据显示,2020年短期健康险保费规模已达2800亿元,其中,来自财产险公司的保费就达到了1114亿元。

特别地,短期健康险的典型代表——百万医疗险、惠民保,不断搅动着整个保险市场。数据显示,自2016年诞生以来,百万医疗险凭借着高保额、低保费等宣传噱头瞬间成为网红爆款产品,至今仍保持着50%以上的年增长率。

不过,在短期健康险突飞猛进的同时,保额虚高、搭售停售、无序竞争、“短险长做”等销售乱象也层出不穷。可以说,短期健康险中存在的“残缺”已然破坏了市场秩序,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对此,监管层及时“亮剑”,连续下发了多份涉及短期健康险的监管文件,并停售了不合规的短期健康险产品,持续规范短期健康险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100家保险公司停售了近2000款短期健康险产品。

当然,规范之后,短期健康险也将迎来升级和再进阶。而消费者关心的是:升级后的短期健康险有哪些变化?应如何去投保理赔过程中都有哪些技巧?

其实,不管最终的答案如何,对消费者来说,规范后的短期健康险,更值得拥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融博览财富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