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投资现新动向:下半年倾向权益市场 增配大金融大消费 新能源关注度上升

2021-07-23 22:18:00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王宏)迅,财联社记者从业内获悉,对于目前二级市场的变化,有险资计划适当兑现当前盈利较大的权益资产。此外,由于利率太低,非标资产供给少,下半重点向权益资产倾斜。

具体配置方面,有险资表示下半年小幅增配大金融和大消费行业。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长超预期,新能源产业目前也受到险资关注。平安资管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新能源板块估值在合理区间内,总体而言新能源行业发展已经进入相对确定性阶段。但业内专家也提醒注意个股过热风险,新能源产业链的储能市场存在短板。

有险资计划适当兑现盈余 下半年向权益市场倾斜

在目前震荡的市场情况下,谈及公司的二级市场持仓有何变化。爱心人寿资管部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其权益资产总体配置保持稳定,计划适当兑现部分盈利较大资产。

而另一位中型险企资产配置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利率太低,因此对于债券的配置慎重。而非标资产供给太少,预计这种欠配格局将持续全年。在债券、非标资产降低配置的情况下,下半年重点只能向权益资产倾斜。

对于下半年二级市场情况,川财证券研究院院长陈雳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下半年建议关注五条主线,一是科技板块可以继续关注;二是高端白酒板块;三是基建板块;四是军工板块;五是粮食种业板块。

陈雳表示,“下半年全球货币层面预计将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局面,同时美国国债十年期利率近期也持续走低,在此背景下,高增速的科技企业相对受益;此外,公募基金虽然对白酒板块有所减持,但行业整体盈利稳定性保持较高,依旧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尤其是高端白酒板块,在白酒行业分化加剧的情况下,高端化仍是白酒企业的发展方向,业绩确定性较强。”

陈雳还指出,从近期军工企业业绩披露情况来看,整体利润增长情况良好,同时国际局势趋紧也将为板块带来事件驱动推动板块走强;此外,当前全球粮食供给偏紧,另一方面,农作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中央经济会议将种子问题列入八大需要解决的目标。因此在供需和政策推动影响下,粮食种业板块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新能源产业受关注 业内称估值在合理区间

财联社记者从业内了解到,新能源产业受险资关注,原因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长超预期,特别是新能源电池门槛还是比较高的,蕴含了很多经验和时间的积累。

对于新能源产业的看法,平安资管多资产团队股票投资经理徐智翔认为,新能源新车企、新车型蜂拥而出,下游竞争加剧,电池和芯片环节最为受益。细分来看,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关注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池龙头,相对紧缺的上游及材料环节,以及重点布局储能的相关公司;光伏板块,我们重点关注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组件龙头,增速最快的逆变器环节,以及重点布局分布式(BIPV)的相关公司。

徐智翔还指出,目前新能源板块估值在合理区间内。总体而言,新能源行业发展已经进入相对确定性阶段。另外,针对估值的短期风险,将有可能影响板块的波动,但基于“碳中和”的顶层逻辑以及“平价大时代”的底层逻辑,相信新能源板块将有广阔的想象空间和成长动能。

陈雳则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新能源产业是个中长期赛道,但当前的一些个股股价存在过热的现象,建议逐步回避风险。另外,新能源产业链的储能市场,其实是一个短板,还有很多提升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