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险业接理赔报案14.35万件 初步估损44.89亿元

2021-07-23 17:35:21 和讯保险  吴静草

  7月22日,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就保险业做好特大暴雨灾害抢险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公布了汛情下险企理赔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22日18时,河南财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14.35万件,初步估损44.89亿元。

  在应对此次灾害过程中,保险公司上下联动,全力配合政府救灾行动,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保险服务工作。

  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全国理赔资源。财险行业认真贯彻落实河南银保监局《关于做好强降雨安全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积极响应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做好辖内保险防汛支持工作的倡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河南暴雨灾害指挥部,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加强与总公司联系请求全国增援,统一调度查勘理赔救援力量,截至7月22日,全国财险业紧急支援救援车1063辆,查勘车183辆,查勘定损专家508人。

  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政府救灾活动。针对城市内涝造成大批量的水淹车,保险公司加强与地方交警部门沟通协作,共同对水淹车辆开展施救,统一拖至集中救援点,提高救援效率,保证道路畅通。仅郑州设立救援中心11个,服务区域覆盖各市县。

  各保险机构开展绿色通道,提升理赔服务质量。简化理赔流程,推出“三免一直”服务(免现场查勘、免气象证明、免费救援、定损后直赔到店)。除电话报案渠道外,公司设立专门的救援调度微信群和邮件申请通道,及时受理救援需求和批量申请,提升理赔处理效率。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