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以“价值互连”实现共赢发展

2021-07-23 11:53:34 和讯保险  吴静草

   7月22日,同方全球人寿第十八个司庆日暨公司品牌日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当天,同方全球人寿推出H5公益小游戏,以公益为内核、娱乐为载体,集公司员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之力,共同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一直以来,同方全球人寿始终将“价值互连”作为其品牌主张,致力于为公司内外部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传输价值,与利益相关方共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闭环。

  今年,在“价值互连”理念引导下,同方全球人寿在健康保险、养老服务、数字化和企业责任四大领域持续发力,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疫情之下转危为机 连续四年实现盈利

  发轫于2003年的同方全球人寿,由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和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组建而成。2021年是公司成立的第十八个年头,也是公司启动“二次创业”以来的第三个“新三年”的启动年,更是公司整体价值提升的关键年。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保险行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经济增速放缓,保险线下经营活动受阻,年度行业保费增速下降。在此背景下,同方全球人寿一方面积极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联合股东、员工募集百万驰援武汉。另一方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大力推进数字化保险全流程运作。在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下,同方全球人寿转危为机,业务发展成效显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截至2020年末,同方全球人寿总资产超171亿元,同比增长17.23%;营业收入65.05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保险业务收入为61.89亿元,同比增长22%,远高行业水平;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增长65.12%,已连续四年实现盈利。

  在强劲的业务数据背后,同方全球人寿正在朝着可持续盈利增长的方向不断前行。目前公司已在上海、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天津、青岛、河北、湖北、福建、四川、深圳等省市设立了多家分支机构。

  聚焦四大定位优势 激活品牌价值互连

  在两年前的7月22日,同方全球人寿发布了四大公司优势定位:健康保险领航者、养老服务探索者、数字保险践行者、公益事业筑梦者。700多个日子里,同方全球人寿持续聚焦四大核心优势领域,不断激活品牌深层动能,提升公司在业务、服务、经营管理、管理效益等方面的价值。

  健康保险领航者

  疫情期间,同方全球人寿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号召,支持抗疫工作,肩负险企责任。为更好保障客户权益,同方全球人寿于2020年2月17日至6月30日期间,将旗下34款长期疾病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扩展至新冠肺炎,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启动理赔快速响应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取消二级以上医院的限制;取消医保费用限制;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实施免保单理赔等。

  去年9月1日,深圳“定制”专属医疗险面世。作为健康险市场引领者的同方全球人寿,凭借服务创新及系统运维等方面优势,从近30家保险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获深圳专属医疗险销售资格的商业保险公司。截至11月中旬,深圳专属医疗险共承保超千件。

  同方全球人寿不断开拓多元化的产品模式,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产品,并通过与高端医疗服务机构的合作,打造周全的健康管理服务。今年2月1日起,重疾新规正式实施,旧版重疾定义下的保险产品下架。为继续满足消费者保障需求,同方全球人寿先后推出多款重疾产品,正式上线“新康健一生”保险产品计划。该产品中少儿特疾包含了白血病;男性特疾包含了肺癌、胃癌;女性特疾包含了乳房、子宫、阴道等器官癌症,高发疾病均有覆盖。产品灵活选择、价格可变,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本着打造有温度、有智慧的理赔服务理念,同方全球人寿今年以来推出了一系列客户理赔服务体验:2021年1-6月,同方全球人寿为41位客户垫付住院医疗费用43万元,为354位客户提供小额极速赔服务,从客户申请至赔款到账最快6秒。同时,同方全球人寿2021年5月20日推出“重疾先赔”服务,为符合重疾先赔条件的客户提供全程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客户未出院即获赔。此外,同方全球人寿还通过运用医疗大数据资源,与医院实现信息直连,客户申请理赔时,无需提供病历、发票、清单等资料即可快速完成理赔,让理赔变的更简单、更便捷。

  2021个险理赔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同方全球人寿共服务个险客户9993人次,同比增长37.8%;赔付金额2.3亿元,同比增加73.7%;申请支付时效1.3天,同比提升0.1天;理赔获赔率98.6%,同比提升0.2%;自助理赔率89.9%,同步提升36.2%。

  养老服务探索者

  “老龄化”与“少子化”的双重叠加,令传统的中国家庭养老模式难以为继,催生中国商业养老行业迅速发展。而同方全球人寿一直是养老市场的积极探索者,早在2013年开始就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和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每年发布《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基于调研报告对国民退休准备的充足分析,为我国应对养老问题建言献策。

  基于对国内养老市场多年的调研,同方全球人寿于2020年上市了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该产品凭借其选择无忧、传承无忧、增值无忧的产品特色,在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荣获“2020年度优秀保险产品”称号。

  同方全球人寿不仅注重养老金融产品的创新,还致力于打造“一揽子”综合养老模式解决方案,通过整合保险资金、养老物业、养老护理及医疗资源,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养老生态圈。2019年,同方全球人寿推出融合保险保障和医疗养老服务于一体的“自得会”医养解决方案,开启养老领域深耕。

  经过多年的探索,同方全球人寿已经培养出一支精于养老服务的队伍,其养老服务品牌已经成为中国高端养老市场的典范。

  数字保险践行者

  数字化发展战略一直是同方全球人寿的战略发力点, 自2017年同方全球人寿明确提出数字化保险战略地图以来,同方全球人寿一直沿着清晰的“数字化”路径坚定前行:达成四个目标——实时化、场景化、智能化、定制化;打造三个平台——数字营销平台、数字服务平台、数字作业平台;满足五类受众需求——合作方、渠道、管理层、员工、客户。

  同方全球人寿选择每年10月10日为公司数字化保险日,以数字保险践行者的姿态,不断推动公司数字化革新新举措。

  2017年10月,同方全球人寿推出了“宙斯”智能个险系统,代理人通过宙斯系统签发一张保单,最快只需要5分钟,大大提高个险渠道的效率;2018年10月,同方全球人寿正式发布了新核心系统,具备互联网化、模块化、云化的架构,支持未来互联网+、多渠道融合等新型业务的开展;2019年10月,同方全球人寿发布了全新的智能服务客户端——“全球e家”APP,涵盖新单、保全、理赔、健康管理、增值服务等80%以上业务场景的综合服务平台,客户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保单服务。

  去年10月,公司数字化作业平台“协同办公系统”上线;公司数字化营销平台“宙斯”3.0焕然新生;公司数字化服务平台“全球e家”新增17项服务功能,覆盖用户95%以上业务场景。至此,同方全球人寿的数字化保单运营真正完成了全流程闭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公司的数字化传播平台也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潮流:同方全球人寿直播系统破壳而出;官方抖音号粉墨登场,粉丝数稳居行业前列。

  公益事业筑梦者

  作为公益事业筑梦者,同方全球人寿始终关注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与教育发展,并在传递保险大爱的道路上鼓励更多伙伴加入其中。

  公司通过筑梦计划旗下“1份早餐“、”爱心书库”项目,常年帮扶山区及打工子弟学校,除了提供物资支援外,着力以教育扶贫这一重点,走进学校,传递财商知识。

  今年是同方全球人寿筑梦计划启动的第十年。十年间,同方全球人寿每年为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两所小学的师生们筹集秋季学期早餐款,让孩子们每天吃到新鲜的牛奶和面包。此外,同方全球人寿还组织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为云南边陲的孩子们建设微机室,并以承包当地咖啡林的方式帮助孩子们父辈脱贫攻坚。截止去年,同方全球人寿携手内外勤伙伴和各界爱心人士,已为近4500人次云南山区师生提供早餐,累计募捐金额近150万元人民币,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两所小学的辍学率为0。

  2021年6月1日,同方全球人寿筑梦计划十周年之“1份早餐”正式启动。当天,公司宣布了全新的公益十周年专属ICON,筑梦主题绘画大赛,还在总分公司职场以云南当地特色早餐形式感谢一直支持“1份早餐”项目的员工们,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今年,同方全球人寿加大了通过保险产品助力公益的力度,共12款产品加盟活动,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到“1份早餐”项目捐赠行列。据悉,6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凡购买1份公司「康健」系列拳头产品及其他主推产品,公司均将代表客户向云南山区的孩子们捐赠20元早餐款。

  坚守“价值互连”主张 打造可持续发展闭环

  同方全球人寿成立十八年来,始终坚持“价值互连”的品牌主张,致力于成为中国健康险领航者、养老服务探索者、数字保险践行者和公益事业筑梦者,为公司内外部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传输价值,与利益相关方共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闭环。

  作为风华正茂的保险公司,同方全球人寿也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充分认可。2020年凭借稳健的价值经营、数字化发展成果,分别荣获“年度经营效率保险公司”、“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突破项目奖”等多项殊荣。

  展望未来,同方全球人寿还将继续秉承价值成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数字化为引擎,以消费者为中心,多路并举高质量发展,多维赋能高品质成长,提升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以实干实绩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借股东百年寿险经验和领先科技能力,致力于帮助客户未雨绸缪,实现财务保障,安享未来。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