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全力应对河南暴雨:太保、平安、人保等启动大灾应急预案

2021-07-22 04:38: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7月19日以来,河南多个站点打破7月单日降水纪录,郑州6小时降雨382毫米,7月20日18时,河南省防汛应急响应连升两级,由IV级升至Ⅱ级,国家防总于当天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从7月21日2时30分起,河南省水利厅将水旱灾害防御II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应急响应。

河南灾情也得到保险公司的积极响应。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了解,中国各大保险公司已开启大灾应急预案,帮助受灾者开展定损理赔服务。

险企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作为以保障为主业务的保险公司们,也丝毫不懈怠,纷纷开启大灾应急预案,开启理赔通道,并借助各自的优势,积极应对暴雨产生的理赔案件。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中国人保(601319,股吧)、中华保险、泰康保险、大地保险、众安保险在内的多家险企均推出应急预案。

中国平安表示,灾害发生后即成立以集团联席CEO姚波为组长的重大灾害应急小组,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预案,指挥各业务单位进行信息排查、快速响应。旗下寿、产、养、健、银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措施和理赔绿色通道。在集团指挥下,业务单位总部、分公司联动,积极进行应急救援、客户排查工作,并确保员工及当地机构网点安全,全力应对此次事故。

面对暴雨汛情,中国人保集团要求切实加强公司汛期防灾防损工作,提前做好大灾应急准备。中国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前往灾情严重地区指导理赔工作。

中国太保则在第一时间推出十项服务举措,比如启动理赔应急处理机制、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主动排查客户信息、无保单服务等。中国太保方面表示,集团高度关注,产寿联动,河南当地分支机构第一时间启动I级大灾应急预案,全省调派施救车辆30台紧急待命,理赔人员全员取消休假,各项理赔定损服务有序进行,大灾预备队整装待发,全力以赴打好抗击大灾的正面“狙击战”。

大地保险从全国各地抽调20名理赔骨干,组成突击队,赴河南分公司支援抢险救灾工作及灾后客户理赔服务工作,后援支持中心95590开辟绿色报案通道,确保案件第一时间受理。

多家险企接到理赔报案

多家险企数据显示,目前已接到多笔相关报案,并有序地开展理赔工作。

具体来看:截至7月20日21时,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本次暴雨共收到报案8500笔,其中车险报案8365笔,完成案件电话回访5000余笔;财产险135笔,全部完成案件电话回访;截至7月21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太保产险在河南地区共接到灾害报案4163件,其中车险接到报案4083件,非车险接到报案80件;截至7月20日22点10分,大地保险郑州地区已受理报案787件,案发量仍处于急速增加过程中;截至21日6时,中华财险河南分公司累计接报案1244件,其中车险1223件、非车险14件、农险7件,预计损失3000万元;截至21日上午,泰康在线已接车险报案100余笔。

在积极救援的同时,险企还通过公众平台等渠道发布暴雨大灾预警信息。例如,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通过平安好车主、平安企业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暴雨大灾预警信息,提醒广大车主防范暴雨天气,注意水淹高危位置以及人身财产安全,并提供理赔服务指引,确保客户能够第一时间得到理赔救援服务。

中国太保则向客户提示“不得二次点火/不得再次启动车辆”,做好报案客户服务和指导,与客户共渡难关。

各保险公司均表示,灾情来临之际,就是保险的保障价值彰显之时,将全力以赴积极调集各方面资源参与救灾行动,全力做好防灾减损和案件理赔,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和风险保障功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