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鼓励险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城市排涝、物资储备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2021-07-21 16:11:0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7月21日,为加强暴雨洪水防范,共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确保保险服务畅通,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做好辖内防汛保险服务工作的倡议》,鼓励保险机构发挥自身优势,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堤防建设、水库加固、河道整修、城市排涝、物资储备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首先,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辖内各保险机构要高度重视当前汛情对经济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统筹做好保险服务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做好辖内保险机构防灾救灾服务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及时研究部署,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建立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三是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机房库房等重要设施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防护和抢险应急安排,保证员工生命和机构财产安全。

其次,加强沟通协调,保障受灾地区基础保险服务需要。辖内各保险机构要保障基本保险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一是对受灾害影响暂不能营业的办公场所,主动向消费者做好告知、解释、疏导工作,并引导客户使用互联网、手机小程序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二是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受灾企业、群众的保险需求,全力保障受灾企业和消费者的保险服务畅通。三是建立快速理赔通道,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重点做好车险救援和理赔服务。

最后,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受灾企业、群众渡过难关。一是辖内各保险机构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完善应急协调机制,遇重大突发事项应立即向上级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并做好有关舆情监测及舆论引导工作。二是辖内保险机构要持续跟踪汛情受灾灾害情况,深入了解灾情及灾后重建保险需求,对灾情已减轻的地区,加大保险服务力度。三是鼓励保险机构发挥自身优势,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堤防建设、水库加固、河道整修、城市排涝、物资储备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