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车辆被淹,保险公司赔不赔?

2021-07-21 12:11:28 中华网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20日8时至17时,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持续强降雨已造成河南多地道路、地铁等公共设施被淹,人员被困、车辆被淹。

那么,车辆被淹,保险公司赔不赔呢?

新保险政策,赔。

从2020年9月19日起开始施行新保险政策。也就是在2020年9月19日以后购买保险的车主车损险涵盖涉水险。

如果在这之前购买保险的车主,没有单独购买涉水险,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涉水险的赔付条件如下,

1、遭受暴雨、洪水的当时,保险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

2、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是车停在路边被水淹了,由于这种情况下车损险可以全额赔付。

但如果明知道车辆涉水熄火了还强行点火的话,那保险公司就会认为这是由于人为操作失误导致的损坏,车损险与涉水险都不赔。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