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名不断!这个行业背后,藏着没人敢说的真相

2021-07-21 12:11:05 和讯名家 

  世界上有一种恐惧,叫做亲戚朋友喊你买保险

  很多人碍于面子,就只能稀里糊涂的买了。自己买的是啥,保的是什么,有什么用,一问三不知。

  所以老实说,保险在国内的名声并不怎么好,很多人甚至觉得保险是骗人的,但真的是这样吗?

  别着急,麦爷今天就花两分钟左右,来跟大家说说,相信看完后能颠覆你以往的认知,至少能帮你省下50%的智商税。

  不方便看视频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看下面的文字。

  01

  这个底层逻辑,90%的人不知道

  保险骗人这个结论,大多来源于理赔难这个现象。

  自从保险面世以来,理赔这块的口碑一直是两级分化,一边是买保险的老百姓(603883,股吧)说,保险公司这也不赔那也不赔。

  但保险公司也有理,我每年真金白银的赔了几百个亿出去,我不服。那咱们到底该信谁呢?

  无论怎么说,其实两边都有理。

  在老百姓这里,很多时候是因为没搞清楚保险类别,我就曾见过生病了,却拿着意外险保单去找保险公司理赔的例子。

  有些是另外就是没有做好健康告知,很多人在买保险时,压根就没有看健康告知,因为业务员都会说这个不重要。如果不满足健康条件,拒赔那是当然的。

  另外就是不在保障范围内,比如说酒驾、疲劳驾驶等,这属于犯法行为,自然也不能赔。

  但在保险公司这一块,也能找到诟病的地方。

  你想想看,赔的多的基础还不是因为赚的也多吗?要知道,保险公司是国内最赚钱的行业之一,不信大家看看数据就知道了。

  光是平安人寿一家的利润,去年就高达千亿人民币,这金额令人咋舌。

  02

  快来,白薅保险公司羊毛!

  说来说去,这保险究竟还能买吗?

  当然得买,别老觉得自己年轻,身体好什么的。

  现实生活中有太多例子告诉过我们,人永远无法去预测风险,比如前段时间的银川马拉松比赛,大连中山公园事件,几十个家庭瞬间支离破碎。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到来。

  虽然人无法去预测风险,但可以通过保险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

  比如说30岁男性,一年只要花上4000多,就能撬动几百万的杠杆,相当于薅保险公司羊毛。

  万一出事了,保险公司会赔一笔钱,不至于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过不下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