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赔付11.5亿元,百年人寿创新理赔让服务更贴心

2021-07-21 10:25:43 和讯保险 

  理赔年报是一个深度了解保险公司的重要窗口。在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发布2020年度理赔报告之后,公众对保险业的理赔服务有了更直观地认知。虽然经历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但行业多数险企理赔服务依然不减。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与2019年数据相比,保险公司理赔金额和理赔获赔率有所提高,理赔时效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理赔服务正在成为保险公司塑造口碑的重要切口。作为新生代保险企业,百年人寿2020年累计赔付11.5亿元。这一数据背后是百年对理赔服务品质的不断探索,立足客户服务痛点需求并推出的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一方面借助科技赋能提升理赔时效,推出线上自助式理赔服务,大大提升客户理赔服务满意度;另一方面,不断创新和升级理赔服务机制,基于全程关爱理赔服务模式而推出的“直付速赔”已然成为行业理赔服务标签。

  理赔服务质量的好坏,则直接关系到消费者对企业的感知。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百年人寿加速数字化转型,以科技赋能实现线上高效理赔服务,推出基于微信平台的自助一站式理赔服务,不断简化理赔流程,使理赔进度全程透明,让客户能切实体验到微信自助理赔服务的便捷和高效,让客户在“不见面”的情况下,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依然能够得到快捷及时的理赔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理赔服务体验。

  此外,百年人寿坚持以理赔树品牌,以服务立口碑,紧紧围绕“时效”和“品质”两方面不断提升理赔服务。以创新推出的“直付速赔”为例,不仅将理赔服务流程前置,而且理赔人员会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协助办理手续、收集材料,现场审核,基本实现“当日出院、当时理赔、当日到账”。从理赔便捷、服务温暖、赔付高效等全方位提升理赔服务品质,无疑为客户带来极简、极速、极致的服务体验,

  保险企业的理赔率,理赔服务、理赔效率不仅对消费者的投保选择有着重要影响,也是保险业发挥保险损失补偿职能、服务社会、接触客户、展现公司品牌形象的最直接的方式。百年人寿秉持“悦客户以服务”的发展理念,加强理赔服务机制创新,着力打造高品质理赔服务。通过创新持续夯实理赔服务口碑品牌这一企业形象,使理赔服务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以企业之力改变着公众对保险的看法,彰显“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社会责任和价值。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