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报案超1.6万件!险企应对河南特大暴雨启动理赔绿色通道

2021-07-21 09:3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魏薇)中新经纬记者最新获悉,面对河南地区汛情,多家保险公司紧急推出应急理赔服务举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车险报案已超1.6万件。

平安产险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8:30,平安产险共接到相关报案12899笔,其中车险报案数量12800笔,财产险报案数量99笔。

中国太保表示,截至7月20日20时,受暴雨影响,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共接到灾害报案2740件,车险接到报案2692件,非车险接到报案48件,相关定损理赔服务正在紧张推进中。

太平财险称,7月20日,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共接车辆涉水报案756件,财产险报案3件,其中郑州市报案623件,理赔金额预计逾600万元。因暴雨天气仍在继续,报案量持续上升,太平财险各项查勘救援工作仍在紧急进行中。

据了解,多家保险公司已经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中国人保财险表示,已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成立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建立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在已经出现灾情的地区,抗洪抢险和理赔服务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开展中。

中国太保启动理赔应急处理机制,为投保人提供无保单服务,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并提供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客户可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太平洋保险(601601)APP、微信服务号“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官网http://www.cpic.com.cn等多种方式7*24小时全方位进行报案和咨询。

中国太平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启动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出险客户可通过客服热线95589进行相关咨询和报案;开通无保单理赔服务,针对所有事故中出险的客户,免提供保单理赔;第一时间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因事故导致身故、残疾、重大疾病的客户,简化提交材料;取消理赔医院限制,取消条款中住院的医院级别限制。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可多渠道便捷受理报案,95511坐席24小时值班受理报案;鼓励客户使用“平安好车主App”“平安企业宝App”等移动客户端自主报案。此外,针对受灾出险客户,简化业务手续和索赔单证;减免或后补其他部分理赔申请材料;取消定点医院、自费用药、住院延期、残疾鉴定等限制条件。

对于受淹车辆,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称,将联合车辆救援及修理厂等合作单位,紧急施救受水淹车辆;对于受损车辆,保障灾区客户车辆优先修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