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丨保险股一日劲涨800亿;银保渠道有望成寿险增长新引擎

2021-07-15 19:01:32 和讯名家 

  今日要点

  1

7月15日保险A股劲涨800亿;五大上市险企2021年前6月保费数据出炉
2 保监会拟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纳入综合绩效考核体系
3 中国太平上半年原保费收入同比增加3.75%至1119亿元
4 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副局长涉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
5 泰康保险刘挺军:医疗健康将成为长寿时代第一大消费开支

  今日数据

  五大上市险企2021年前6月保费数据出炉

  7月15日保险A股劲涨800亿

  北京5月末长护险覆盖超40万人 鼓励拓展商业涉老保险产品

  7月15日,北京银保监局局长李明肖在银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深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5月末保障覆盖超过40万人,待遇支付累计超过2000人。优先面向孤寡失独老人、低收入家庭等试点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累计已发放养老金1891.3万元。鼓励拓展商业涉老保险产品,其中老年人专属意外险已提供保额62.45亿元,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养老保险项目理赔金额累计超过1亿元,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基本实现全覆盖。(财联社)

  今日公司

  中国太平上半年原保费收入同比增加3.75%至1119亿元

  7月14日,中国太平上半年保费收入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于2021年上半年累计原保险保费业务收入分别为937.97亿元、144.92 亿元、36.18亿元,同比分别上涨3.12%、3.97%、21.9%。公司合计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1119.07亿元,同比增3.75%。(今日保)

  今日新闻

  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副局长涉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

  7月14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委、内蒙古自治区监委指定管辖,呼和浩特市监委对其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后疫情时代保险业强劲复苏 瑞再预计2021年全球保费增幅将达3.3%

  7月14日,瑞士再保险瑞再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sigma报告显示,得益于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非寿险领域的利率上涨与风险意识的不断增强,保险行业发展前景积极,预计全球保费市场2021年同比增长3.3%,2022年增长3.9%,全球2021年直保保费预计将比2019年疫情前水平高出10%。全球保险市场规模在2022年首次达到7万亿美元。(每经)

  麦肯锡:银保渠道有望成为中国寿险市场增长新引擎

  7月15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保险行业白皮书《破解迷思,探索高质量银保发展新模式》指出,在客户需求与行为变化、银行深化零售转型、险企加大业务转型的三大背景下,银保业务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白皮书认为,险企与银行构建“愿景一致、利益统一”的银保发展命运共同体,是全面释放银保业务价值潜力的关键。全面升级 “银保一体化”价值主张,可以助力国内险企在未来银保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银行、保险和客户”三方共赢。(中国银行保险报)

  今日声音

  泰康保险刘挺军:医疗健康将成为长寿时代第一大消费开支

  7月15日,2021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财富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财富开放平台发布会上,泰康集团总裁、首席运营官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挺军指出:长寿社会归结起来是百岁人生来临,人人长期带病生存。所以,长寿时代也是财富时代和健康时代,因为人人长期带病生存,我们要在医疗和健康上成为第一大消费的开支。因为当百岁人生成为常态时,我们要为健康和长寿做充分的财富的准备,所以长寿时代也是健康时代和财富的时代。(新浪财经)

  今日监管

  银保监会拟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纳入综合绩效考核体系

  据悉,银保监会正就《 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部分险企征求意见。整体而言,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机制。值得一提的是,银行保险机构应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内部考核机制,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制度,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的工作进行评估和考核,强化考核结果在经营管理中的运用。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应纳入银行保险机构综合绩效考核体系,权重占比不低于总分值的5%。(21经)

  银保监会:险资投资金融产品政策将修订

  7月14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将持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修订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产品的政策,将更多风险收益特征符合保险资金需求的金融产品纳入投资范围。适度放宽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的要求,丰富产业资金和科创类基金长期的资金来源。(中证网)

  海外保险

  黑石集团22亿美元收购AIG人寿及退休业务9.9%股份

  黑石集团(Blackstone)将以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人寿和退休业务9.9%的股份,朝着成为保险业主要参与者的方向迈出一大步。两家公司还表示,双方将签署一项长期协议,黑石最初将管理美国国际集团500亿美元的人寿和退休投资组合,并在未来六年内将这一规模增至近1000亿美元。(财联社)

  本周回顾

  07.12丨平安回应新单保费5月下降40%;太保寿险再发代理人升级计划

  07.13丨任春生出任上海保交所董事长;银保监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07.14丨英大财寿险混改引战拟出让20—30%股权;保险业总资产近25万亿,同比增12.7%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