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肖:北京创新保险服务,九成以上轻微交通事故已远程模式处理

2021-07-15 16:41:3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7月15日,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据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介绍,北京已在全国率先推出交通事故“互碰快赔”“远程易处理中心”等保险服务新模式,有效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难题,创新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截至目前,北京市90%以上的轻微交通事故已通过远程模式处理,累计服务车主超过120万人次,减少事故车辆二次占道50%以上,因处理事故导致的车辆占道时间大幅缩短至5分钟,车主回访满意度达到99%。

包括聚焦首都交通治理“急事”在内,李明肖还从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事”、聚焦金融纠纷调解“愁事”、聚焦政务服务线上办理群众“期盼事”、聚焦老有所养社会“关心事”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北京在全国的创新性工作。

此外,关于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事”,据李明肖披露,2021年一季度,北京地区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4.51%,比2020年初持续下降近1个百分点,为全国最低水平。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宋钰婷 陈莉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