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寿及其相关债券遭遇评级下调

2021-07-12 18:26:06 和讯保险 

  近日,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发布对幸福人寿保险有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幸福人寿”)及其债券的评级下调公告。确定下调幸福人寿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下调“18幸福人寿”信用等级为AA-,维持“15幸福人寿”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幸福人寿及其相关债券遭遇评级下调

  报告指出,幸福人寿2020年以来偿付能力水平有所降低,未来偿付能力变动情况需关注;

  公司主营业务盈利水平整体较低,未弥补亏损规模仍然较大;受产品集中到期影响,公司赔付支出规模较大,未来业务转型带来的盈利水平变动有待观察。

  此外,外部股东关联方违约事件降低股东支持能力。2020年幸福人寿原控股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将其所持有的50.995%的股份转让给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泰保险”)和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诚泰保险单一第一大股东为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2020年因子光集团的债务违约降低公司主要外部股东的支持能力,对幸福人寿未来公司治理、业务经营、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影响仍需持续关注。

  最后报告还指出,需关注股东股权出质对公司股权稳定性的影响。部分出质股权处于冻结状且涉及股东的经营状况恶化,仍需关注对公司股权结构稳定的影响。

  综上,联合资信对幸福人寿及其债券做出的做出评级下调。

幸福人寿及其相关债券遭遇评级下调

  图片来源: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