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不忘初心 守护美好生活

2021-07-08 21:32:08 和讯保险 

  2021年是中国太保成立30周年。30年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始终保持“追求卓越、共享价值”的开放姿态,将“回馈社会、服务客户”作为企业的核心责任,秉持“绿色、责任、公益、可持续”的经营理念,创造专业服务价值,通过“保险+科技+服务”的平台模式助力社会及政企客户可持续发展。

  中国太保产险深入探索融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应用科技风控,创新构建社会治理服务平台、民生保障服务平台、科技风控服务平台——三大服务平台体系,全面供给社会治理解决方案、民生保障服务模式、科技风控技术工具,守护社会大家、关爱客户小家,践行“社会助推器、民生稳定器”的责任担当。

  多元打造社会治理服务平台。聚焦实体经济运行中的多层次制度安排需求,以“制度+保险”新的供给思路,践行ESG倡议,探索解决社会和企业的难题。同时,秉持ESG核心理念,创造专业服务价值、助力社会及政企客户可持续发展,将ESG战略融入业务发展全链条,在产品服务创新、创造专业价值、战略发展方向、服务运营支撑等四大方向,全面落实“绿色、责任、公益、可持续”ESG体系设想,实现业务高质发展与社会价值融合并进。

  中国太保产险率先推出国内首个防止返贫致贫的保险综合解决方案“防贫保”,建立了一套由政府主导、保险参与、联防联控的精准防贫监测与帮扶机制。2019 年-2020 年,中国太保产险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等国家级荣誉。

  积极打造民生保障服务平台。中国太保产险积极供给保险服务平台,助力实现社会资源的整合,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同时,也为公众构建了更加专业的服务体系,将巨灾保险从灾后理赔向灾前风险防控延伸。目前,中国太保产险已在扶贫防贫、巨灾减损、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建立了标杆优势。

  如,针对住房交付后出现质量问题,居民难以获得赔偿、政府疲于协调纠纷的痛点,率先推出住房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建立包含技术检验-风险警示-改善建议-损失赔偿的全方位风险保障制度安排。再如,助力安全生产管理,搭建安责险公共信息平台,实现政企信息联通,为政府、企业建立健全事故预防和预警制度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工具。

  又如,在保障校园安全方面,积极响应“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国家号召,制定校园安全综合服务方案, 打造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御体系,通过制度保障、平台搭建将学校师生、保险公司、相关政府部门、第三方教育安全专业机构进行资源聚合。

  探索打造科技风控服务平台。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 与风险管理技术,搭建开放共享的科技应用风控平台,与客户共同研究探索更加精准、更加科学的风险防控方案,以先进风控技术应用助力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太保产险拥有自主研发的企业级防灾防损服务平台,基于 GIS 地理信息技术,开发了覆盖中国全境的多灾因风险地图。目前,中国太保产险已经绘制了 25 万份企业风险画像,未来将把所有客户纳入这一精准防控服务网中。此外,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第一时间上线了“疫情防控风险地图”,为公共卫生防疫风险防控提供了“太保方案”,有效保障了全社会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未来,中国太保产险还将在运用卫星遥感、卫星通信、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领域积极探索,为实现更精准、全流程的风险控制提供支撑。

  中国太保产险打造“境外安全风险服务体系”为中资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主办“第一届国际工程风险管理论坛”,成立“承保商会境外安全风险服务联盟”。通过整合国内外专业资源,形成以信息预警、风险评估、保险保障、安全培训等板块为支撑的全方位的“境外安全风险服务体系”,为一带一路客户提供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标准化和定制化的服务产品,提升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和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