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上海人寿坚守保险初心 服务美好生活

2021-07-07 15:50:42 和讯 

  服务的品质,关乎保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全国第一家以地方城市命名的大型保险企业,也是首家注册设立在上海自贸区的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人寿”)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力求为客户带来更有温度的保险服务体验。几年来,公司以专业优质服务,赢得了众多保险消费者的信赖。

  理赔服务更高效,为客户撑起“保护伞”

  今年3月10日,客户周先生给上海人寿理赔人员发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对上海人寿的服务质量和线上微服务表达了高度认可。原来,周先生因意外造成膝关节积液合并韧带受损以及腰部挫伤,需要多次治疗,将产生一笔不小的费用。在接到周先生的报案并核实了基本情况后,上海人寿很快就将理赔款打进了他的账户。

  能实现快速理赔,既得益于公司“疾速赔”等疾速服务品牌的日趋成熟,也和公司长期重视消费者满意度密切相关。截至2020年,公司“疾速赔”服务使用率达到了81%,客户从提交理赔申请到收到保险金平均仅需1.39天,理赔时效最快以分钟计。公司的“亿元保费投诉量”等指标长期显著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反映出客户对上海人寿运营服务水平的充分肯定。

  指尖微服务更贴心,适老化服务打破数字鸿沟

  近年来,围绕提升服务质效,上海人寿充分发挥新科技、新应用在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在微信平台大力发展客户“微服务”,让 “数据多跑路、客户享服务”,通过打造“指尖微服务”,为客户带来便捷。截至2020年12月,公司微信客户服务平台注册人数近18万人,其中95%以上为实际保单客户,切实解决了客户的痛点、难点。

上海人寿:坚守保险初心 服务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公司考虑到客户群体中老年人群体占有一定比重,从广大老年人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对线上化服务进行“适老化”改造,以帮助老年人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公司不仅通过采用九宫格形式、横屏阅读模式、加粗加红标注和服务指南视频浏览等方式进行“适老化”改造,还通过开发“一键求助”功能、“一对一”在线帮助等方式,为老年人答疑解惑,解决问题。

  细节之处,方显用心。正是处处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客户为中心,上海人寿才进一步收获了更多客户的肯定,也让上海人寿在长期发展壮大的道路上步履日坚,为美好生活持续贡献保险力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