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第12期学员赴水滴公司参观交流

2021-06-28 11:46:31 和讯保险 

  科技已经并将持续地推动金融行业变革,AI、大数据等新技术为金融行业带来了全新场景和业态。作为历史悠久的保险行业,如何借助新技术的发展为行业带来新的生命力?最近5年是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新时期,水滴公司是如何在新时期下探索互联网保险发展之路,对未来行业发展有何趋势展望?

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第12期学员赴水滴公司参观交流

  6月25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第12期学员来到水滴公司参观交流。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保险保障事业群总经理杨光与来自银行、信托、科技公司等金融科技从业者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杨光首先介绍了水滴公司的创业历程以及在保险和健康服务领域的探索。

  随着国家大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水滴公司通过水滴筹、水滴保等业务成为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截止2021年第一季度,水滴保累计付费保险用户数2190万,平台上共有240款保险产品;水滴筹平台上约3.6亿捐款者为近190万患者筹集400多亿医疗资金。杨光在介绍水滴公司愿景时表示,“希望联合合作伙伴打造中国版联合健康集团,让水滴用户用更低的费用享受更好的诊疗。”

  而在健康服务领域,水滴健康、水滴好药付等业务也正在快速发展中,未来将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药品福利等相关服务,通过多种服务模式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保障需求

  在保险科技方面的探索,杨光也表示,保险科技能力建设是水滴未来长期战略之一,通过技术服务输出,可以加强与其他保险机构等合作伙伴形成更为紧密的关系,也有助于加强水滴公司服务用户的能力。

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第12期学员赴水滴公司参观交流

  水滴公司成立五年就成功登陆纽交所,如何在快速发展中保持组织战斗力、执行力,也是部分学员关心的问题。杨光表示,公司在规模和业务快速发展过程中,一方面要继续关注创新,避免执行力降低等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做好组织结构升级、精细化管理和人才储备工作,这是一家企业最重要最本质的事情。

  作为一家产业互联网公司,水滴公司近年来持续保持与高校及行业的密切交流。在今年4月份,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水滴公司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捐赠,用于支持五道口金融学院在保险科技领域的创新研究。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也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创业领袖项目首期班毕业生,后在2019年11月担任MBA企业家导师,并在今年5月份获得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科技》高管教育项目,依托清华五道口在金融科技领域积累的丰富研究经验和权威学术、业界师资,由常务副院长廖理教授担任学术主任,面向持牌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高管学员而开设,项目致力于培养金融数字化领域的探索者,并深度展示AI,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给金融各场景带来的变革。自2013年开设至今,已成功举办12期,累计培养600余名高管学员。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