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何肖锋:结合公司禀赋 打造"离孩子近、医院近"的"城心养老"模式

2021-06-28 11:33:50 和讯保险 

  6月25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大家保险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保险养老融合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6月25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大家保险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保险养老融合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半生·伴生”为主题,在老龄化加速的时代背景下,汇集多方智慧探索保险业助力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路径。

  以下为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何肖锋在论坛演讲实录:


  尊敬的王建军主任、邢炜会长、杨燕绥教授、周燕珉教授,

  各位嘉宾、朋友们:

  上午好!我谨代表大家保险集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5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了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框架,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等一系列决策部署。近年来,在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的领导和指导下,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标逐渐清晰,养老服务政策支持体系日趋成熟,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养老领域。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金融业三大支柱之一,保险业支持养老事业发展具有先天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市场上已有包括大家保险在内的13家保险机构投资了近60个养老社区项目,在全国20多个省市,床位数8万多个,提供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的催化剂和黏合剂作用,有效促进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

  今天是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两周年。作为行业新兵,大家保险基于应社会老龄化趋势,响应国家加强养老服务建设号召,结合公司自身禀赋,将养老作为核心重要战略方向和突破口,按照"保险+养老+服务"的思路,全力打造"离孩子近、医院近"的"城心养老"模式,积极探索社区嵌入式"大院养老",有序启动了"旅居养老"的新探索,目前已在北京市中心搭建了3个高品质养老社区,一个嵌入式护理站,提供床位超过1500个。公司将持续厚植养老服务能力建设,针对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不同需求的客户开发多层次的产品和多样化的体系,满足老人的差异化养老需求,让更多家庭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今天,大家保险集团与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联合举办第一届中国保险养老融合与发展论坛,大家共同探讨在老龄化加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大背景下,来探讨商业保险与养老服务如何协同发力,融合发展问题。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与各位同仁保持交流,共同探索保险养老融合的最佳实践,今天我们起名叫半生·伴生,为大家提供人生一辈子长长的伴随,我们希望这样色彩斑斓的布局,为我们老年生活增姿添彩。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