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丨换发保险机构许可证7月实施;史带财险迎来新任总经理

2021-06-24 17:44:39 和讯名家 

  今日要点

  1

华汇人寿股权纠纷案件历时8年全部厘清
2 史带财险总经理职位迎新 谭海涛获批出任
3 保监会保险机构换发许可证工作7月起实施
4 忠利同意收购安盛马来西亚的财寿险业务
5 银保监会拟制定绿色金融管理办法 将绿色保险数据纳入统计

  今日数据

  上海银保监局:辖内险企5月原保费收增长13.27%达953亿

  6月23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2021年5月辖内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显示,上海保险业经营稳步发展,今年1-5月,上海辖内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累计953亿元,同比增长13.27%;其中财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73亿元,人身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680亿元。(银保监会)

  今日公司

  张泓获批出任新华保险董事、副总裁

  6月24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银保监会批复,核准张泓新华保险董事及副总裁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张泓此前担任新华保险党委副书记、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历任中国再保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集团副总经理等职。(今日保)

  华汇人寿股权纠纷案件历时8年全部厘清

  近日,华汇人寿发布重大事项信息披露报告。据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华汇人寿涉及股权归属争议的诉讼案件全部审理完结。具体来看,上诉股权纠纷涉及的诉讼案件共5件,涉事企业共6家,分别为北京富德、大连瑞德、新蓝置业、人和投资、沈阳煤业及宝金盛世。(今日保)

  史带财险总经理职位迎新 谭海涛获批出任

  6月23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显示,核准谭海涛史带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此前,,史带财险总经理一直自周昊明离职后便处于空缺状态,由钟向宁担任临时负责人。(银保监会)

  今日新闻

  银保监会拟制定绿色金融管理办法 将绿色保险数据纳入统计

  6月24日,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透露,在绿色金融监管方面,接下来将有两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在绿色信贷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完善形成绿色金融管理办法,并建立涉及绿色金融信披的指引制度;二是将银行业的绿色信贷统计延伸至保险业,界定绿色保险,并对绿色保险数据进行收集统计。(财联社)

  今日声音

  泰康集团副总裁刘大为:保险数字化是人才结构和管理思路的转型

  6月24日,在第十四届中国保险业信息化峰会上,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在线CEO刘大为表示: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已从一个概念变成不可逆转的趋势。不过,数字化转型不只是一个技术上的问题,还是模式上的问题、组织上的问题、人才结构上的问题、知识架构上的问题、管理意识和管理思路上的问题。(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报)

  今日监管

  新版《销售行为可回溯办法》发布 取消60岁年龄限制

  近日,银保监会消保局下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新版本较2017年版新增14条规定,取消了60岁的年龄限制,对保险机构销售人员要求在面对销售相关人身险产品时都要进行“双录”。(今日保)

  银保监会:保险机构换发许可证工作7月起实施

  6月2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换发新版许可证的通知》。通知称,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将为银行保险法人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换发新版许可证,换发工作为期1年。新版许可证分为金融许可证、保险许可证和保险中介许可证3类,将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银保监会)

  海外保险

  AXA与瑞士宠物保险商Epona合作 拟进入宠物保险市场

  据外媒报道,瑞士宠物保险商Epona与AXA保险在去年4月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加速Epona在其国内的动物保险市场的发展。据了解,Epona的宠物保险服务对象包括猫、狗和马。协议显示,双方的合作活动将被转移给一个新载Epona SA,AXA将入股这家新公司。(Coverager)

  瑞再以6亿美元出售所持菲尼克斯6.6%股权

  6月23日,瑞士再保险公司表示,将以4.37亿英镑(6.08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菲尼克斯公司约6.6%的股份,从而削减其在凤凰集团的持股,本项交易预计于6月25日完成。(路透社)

  忠利同意收购安盛马来西亚的财产险和人寿保险业务

  据悉,意大利保险公司忠利已同意收购安盛在马来西亚的保险资产,并完全持有其在该国经营的合资企业,以提升在当地的影响力。6月22日,忠利表示,这些交易之后,忠利将成为马来西亚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市场的第二大参与者,同时还能够进入本地人寿保险行业。合并交易的总对价约为2.62亿欧元(3.12亿美元)。

  本周回顾

  06.21丨国常会扩容农业保险;香港保险加速在大湾区设服务中心

  06.22丨友邦又一省级分公司获批;上海沪惠保超600万人投保

  06.23丨安心财险换大股东;马云投资海外保险科技公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