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丨谢一群辞任人保;一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被“双开”

2021-06-16 22:24:05 和讯名家 

  今日要点

  1

人保谢一群到龄退休 辞任副总裁等职
2 众安在线前5月保费收入增长44.4%至77.25亿元
3 《医疗保障法》支持险企扩大重疾险保险产品范围
4 上海发布中介机构管理办法 自7月1日起实施
5 国寿发布助推乡村具体计划 织密保险保障网

  今日公司

  谢一群到龄退休 辞任副总裁等职务

  6月16日,中国人保(601319,股吧)发布《关于执行董事、副总裁辞任的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收到谢一群先生的辞呈。谢一群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自2021年6月15日起生效。(今日保)

  众安在线前5月保费收入增长44.4%至77.25亿元

  6月15日,众安在线公布2021年前5月保费数据。今年前5月,众安在线的保费收入为77.25亿元,同比增幅达到44.4%。其中,5月保费收入达到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今日保)

  中航安盟股东更替 中航投资持股50%获批

  近日,中航安盟财险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已批复原公司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持有的50%公司股权转让给中航投资控股。转让后,中航投资控股持有公司50%股权,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则不再持有公司股权。(今日保)

  德华安顾人寿拟增资2亿元 未引入新股东

  6月15日,中保协网站披露德华安顾人寿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信息公告。据公告显示,公司股东按原股权比例向德华安顾人寿拟增资2亿元,增资后,德华安顾人寿的注册资本变更为20亿元,无新增股东。(今日保)

  国寿发布助推乡村具体计划 织密保险保障网

  近日,中国人寿发布了2021年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计划。计划提出了多项重点举措,包括健全三农保险体系,以“大病保险+商业保险”织密织牢乡村振兴保险保障网,积极拓展“区块链+公益+保险”模式,推广“一站通”结算服务,为群众打造“免报案、免申请、免资料、免临柜、免等待”便捷服务,同时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优化等。(财联社)

  泰康集团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组织PRI

  2021年6月,泰康保险集团获得批准正式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组织(以下简称“PRI”),成为PRI第4000家签署机构,也是中国第三家加入PRI的保险机构。此次泰康保险集团整体加入PRI,包括集团所属三家保险子公司以及集团旗下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旨在加速推进中国保险行业ESG投资进程,推动负责任投资理念在中国的普及。(证券时报)

  今日新闻

  《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 支持险企扩大重疾险等保险产品范围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就《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鼓励发展商业健康保险,支持商业保险公司扩大重疾险等保险产品范围。除了鼓励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外,在多层次医疗保障部分,《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用人单位和城乡集体经济组织按照规定为职工和成员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并明确,补充医疗保险主要包括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及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等。(国家医保局)

  欢太数科成立保险经纪公司 同多家险企合作发展保险科技

  近日,欢太数科与国内十余家保险企业及平台展开合作,助力众安保险、太平保险、太平洋保险(601601)、中国人保等知名品牌发展保险科技。此外,欢太数科宣布旗下保险科技服务平台品牌升级,正式发布“欢太优保”品牌。据了解,“欢太优保”持有全国性保险经纪牌照,主要为保险企业提供提供智慧营销、科技研发、智能风控等服务。(中证网)

  南京下发政策文件 首推按市场化原则引入董监高责任险

  近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参与区域股权市场区块链试点、按市场化原则引入董监高责任险。(21经)

  今日监管

  上海发布中介机构管理办法 自7月1日起实施

  6月16日,上海银保监局印发《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规管理暂行办法》,旨在进一步强化上海辖内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公司治理与风险防控,实现辖内各类保险机构合规管理要求的全覆盖。《办法》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报)

  安行天下车险销售负责人被罚三年禁入保险市场

  日前,湖北银保监局发布罚单,罚单显示,湖北安行天下汽车保险销售在申请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时,向监管部门提供了虚假的注册资本金注册材料,以骗取《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最终湖北银保监局决定对安行天下车险销售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同时,负责人被给予三年内禁止进入保险业的顶格处罚。(银保监会)

  辽宁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刘文义涉嫌贿赂罪被“双开”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监委对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原二级巡视员刘文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刘文义存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多项违纪违法问题。经银保监会研究,决定给予刘文义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刘文义政务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辽宁省监委研究,决定将刘文义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鉴于其主动投案,到案后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调查,如实供述违纪违法问题,积极退赃,辽宁省纪委监委已向检察机关出具对其从宽处罚的建议书。(银保监会)

  海外保险

  怡安获批进入印度保险市场 提供保险经纪服务

  继2020年怡安收购Anviti Insurance Brokers 49% 的股份,近期,在Anviti Insurance Brokers完成品牌重塑后,怡安品牌现已重新进入印度市场,将在快速增长的印度市场提供保险和再保险经纪服务。现在怡安已经获得了必要的监管批准,可以更改公司名称为Aon India Insurance Brokers Private Limited。

  本周回顾

  06.15丨平安前5月保费负增长5.66%;十堰爆炸当天保险预赔72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