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康人寿深耕养老服务产业 为中国长者打造高品质康养生活

2021-06-16 13:14:44 和讯保险 

  近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33名学生迎来了专业课的学习。这是我国首个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致力打造养老机构职业经理人、社区养老规划师和个人养老咨询顾问。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需求将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和人们对养老服务质量要求的提升而不断加大。作为一家专业的人身险公司,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康人寿”)始终密切关注社会老龄化趋势,提前布局康养产业,倾力打造了满足长者个性化、多层次养老需求,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的“君康年华”康养社区。

  君康年华:以科技创新驱动养老服务升级

  作为君康人寿倾力打造的全新一代康养社区产品,君康年华康养社区将打造包括智能家居、人脸识别、移动管家、生命体征监测、云健康检测、远程医疗等在内的智能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为长者提供高品质、智能化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君康年华提出了CPSS(Cyber-physical-social space)理念,即信息、物理、社交空间互相关联的理念。信息空间指线上的空间,诸如物联网、互联网、VR/AR平台;物理空间指真实生活的会所、居室等空间;社交空间指在线上和线下都会存在的社交活动空间。君康年华通过空间关联、人机协同、大数据存储等智能科技的运用,实现“智慧养老”。

  举例来看:对于长者来说,安全和服务是他们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关于安全守护,在具有CPSS理念的康养社区里,长者所处的物理空间都将有适配的安全设备,例如会所里的人脸识别/门禁卡、居室里的雷达和全屋智能语音终端,所有的设备都通过基于WIFI/5G的物联网实现跨空间的自动切换,实现全天候的守护。关于高品质、定制化的服务,在CPSS康养社区,君康年华非常重视长者的数据安全,长者入住的时候,将为每一位长者发放一个独一无二的密钥。通过密钥,加密存储长者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健康情况和社交情况等数据,经过一系列数据分析,将指导服务人员为长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构建养老新生态

  君康人寿在2019年提出了大健康战略,其旗下专属康养品牌君康年华宣布与日本排名第一的介护机构日医学馆旗下日医北京、国际领先的养老机构爱志株式会社,以及国内知名的综合性三甲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建立战略合作。

  君康人寿的大健康战略,不再局限于提供单一的养老与医疗服务平台,也不仅仅着眼于通过引进国际医疗机构拓展服务领域,而是围绕“大健康+”理念,将养老保险产品、医院医疗资源、健康咨询管理、高端康养社区、个性化定制服务等诸多元素有机融合,并突破传统“围墙”概念,打通健康产业上下游产业闭环,最终打造覆盖健康产业生态共享的开放平台。

  按照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的规划,未来,将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多家高品质、大规模、多功能医养融合的持续照料康养社区,其中北京、上海两大社区已经率先启动,共规划建设约2400套生活单元,社区建成后君康人寿将长期持有。与此同时,君康人寿将通过布局核心城市中心城区的高端长者服务公寓酒店、依托三甲医院的高端康护中心、以及结合“候鸟式养老”和“度假养生”全新模式的养生度假村,形成四大融合互补产品线,为中国长者提供多方位、高品质的康养生活。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