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康人寿精准教育扶贫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21-06-15 13:58:24 和讯保险 

  2020年底,我国历时八年,完成了脱贫攻坚的总目标,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保险企业,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在经营好保险主业的同时,不断探索保险公益扶贫新路径,精准定位教育扶贫,在服务民生、助力扶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5月,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部署的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正式启动,君康人寿率先为此次行动捐赠5000万元,助力大凉山学前儿童学会普通话。“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重点帮助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和安宁河谷6个县市民族乡镇幼教点3-6岁学龄前儿童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在进入小学就读前达到能听懂普通话、能较为熟练地使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交流的水平。这也是国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帮助凉山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君康人寿参与“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负责人介绍,到今年5月27日,“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迎来三周年。目前,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项目试点在凉山州17县市全面铺开,并扩大试点至乐山市小凉山彝区的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截至目前“学普”行动已累计惠及大小凉山3996个幼教点和幼儿园的43.6万名学前儿童,其中已有14万余名幼儿步入小学。

  此外,试点地区幼教点的基础设施及师资队伍也得到极大改善,通过集中培训、远程指导、教学观摩、技能大赛等形式,辅导员的教学水平整体有了显著提升。

  除了捐资助学,君康人寿一直用行动积极参与“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君康人内心一直牵挂着凉山州的孩子们,在公司内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员工积极响应教育扶贫,身体力行参与教育扶贫工作。

  2019年元旦前夕,君康人寿邀请了多名凉山州的幼儿和老师到北京过新年。来自“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试点班的孩子们用汉语、彝语唱歌并流畅地表达自己,展示了该行动取得的优异成果。

  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班的孩子们用动听的汉语和彝语歌声、优美的民族舞蹈为君康人寿送来了一份珍贵的新年问候,诉说这一年多来的快乐与成长。

  正因在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上的贡献,2020年8月底,君康人寿荣获“2020中国保险业扶贫攻坚方舟奖”。此前,君康人寿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作出卓越贡献”奖。

  君康人寿在深度参与“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之际,也在教育扶贫方面积极投入,在多地设立了“君康图书馆”,覆盖小学、初中各年龄段课外读物。多年来,君康人寿坚持对君康图书馆书籍进行补充,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知识,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多的教学书籍。同时,君康人寿还对多个学校的贫困生进行捐资助学,为孩子们送去笔、本、文具盒、书包、球类等学习生活用品。

  未来,君康人寿将继续践行精准扶贫的指导精神,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在扶贫战略中的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