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和家庭都有保障了!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推出国内首个肝病百万医疗险

2021-06-11 13:11:48 和讯保险 

  “我永远记得三年前的12月15日,这是我确诊乙肝的日子。”一位年轻的乙肝患者说,在那之后,他和家人便分开吃饭洗衣,一家人过着两家人的生活。社会歧视的压力、每月的用药费用和定期的专项检查,也让刚参加工作的他有点吃不消。

  一般通过科学用药和治疗,乙肝疾病是可以有效控制的,而一旦失控则很有可能发展成肝硬化,甚至是肝癌。《2020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中的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肝癌的集中高发区,其中80%的肝癌和乙肝相关。

  6月11日,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正式启动慢病保障计划,和瑞基因、正大天晴等合作方,共同推出全国首个面向乙肝患者的“医+药+保”一体化的百万医疗保障服务(下称“乙肝保”),为患者一站式解决检查、早筛、会诊、购药、保险等健康管理问题,让乙肝患者及其家庭真正实现了寻药易、用药省、有保障。

  打通“医+药+保”,构建保障新模式

  即日起,有购药和保障需求的乙肝患者,可以在支付宝搜索“众安保险服务”进入小程序中的“健康”版块找到本产品,乙肝患者可以享受更低的购药费用以及每年的肝功能检查补贴,如果被保人不幸转为肝硬化,被保人还可进行免费的肝癌早筛,如果不幸确诊肝癌,被保人将获得由众安保险提供的100万肝癌医疗费用报销保障,及阿里健康的专家会诊服务。

  一张保单全面守护,乙肝保满足了乙肝患者的“医+药+保”需求,也为患者家庭减负,实现全流程保障。乙肝保不仅提供给患者用药保障和财务保障,更可协助患者家庭关注日常健康管理,获得肝癌早筛优惠、疾病监测等在内的全方位健康权益,满足了乙肝患者的“医+药+保”需求,实现全病程保障,相比于传统慢病保险只保“药品”的属性,乙肝保开创了围绕“疾病”设计健康管理的新模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副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病情恶化的风险、长期高额的用药成本以及社会歧视等都是乙肝患者切实面临的问题。为乙肝患者提供健康保障,特别是针对抗病毒药治疗的医药保障,是降低乙肝患者病情恶化速度的有效途径,对患者乃至其家庭的生活质量、生命延伸有一定帮助。

  加码慢病人群保障,探索健康服务闭环

  “乙肝保既为患者家庭健康管理护航,也为疾病进展兜底,通过保障让用户享受到实惠。”阿里健康副总裁、健康险业务负责人陈波介绍,乙肝保是基于多年积累的医疗大数据分析创新普惠的保障方案。据悉,乙肝保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慢病保障计划中用药保障的第一步,后续慢病保障计划还将不断推出创新产品,覆盖更多疾病类型及人群,护航需要保障的患者及其家庭。

  如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医疗保险发挥更多社会功能,助力百姓健康生活,也是各方探索的方向。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近年来也持续在关注慢病人群健康保障上加码,今年年初,旗下王牌产品尊享e生系列升级,开放大慢病人群的专属医疗计划: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慢性肝病、慢性肾病人群,只要符合承保条件,相关既往疾病就可纳入保障范围。

  链接健康产业上下游,构建一站式保障服务体系,众安大健康生态布局日渐清晰。众安保险副总裁、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杨楠介绍,基于“医+药+险”的战略方向,以众安互联网医院为载体,众安也在开展针对专病专科的健康管理,逐步建立慢病管理生态体系。

乙肝患者和家庭都有保障了!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推出国内首个肝病百万医疗险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