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经济快速崛起 君康人寿深耕康养服务产业

2021-06-10 10:30:18 和讯保险 

  近日,保险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行业应积极参与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建设,加强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创新发展,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金融服务体系。

  作为一家专业的寿险公司,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布局康养产业,倾力打造了满足长者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康养品牌“君康年华”。

  君康人寿打造高端康养社区 满足长者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君康年华从客户需求出发,以定制化康养服务为核心,针对老年人对医疗、康护、社交、文化、娱乐各方面个性化需求,通过打造康养社区、康养酒店、康护中心、养生度假村四大产品线,为不同生活环境、教育背景各异、家庭状况和健康状况不尽相同的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康养生活环境和个性化、定制化的康养服务。

  在医疗照护方面,君康年华积极拓展国内先进专科医疗资源,引进日本专业照护机构,建设高水准的康复照护团队,为每一位入住社区的长者提供专属医生+全国百位多学科专家综合医疗服务(即1+M服务);为每一个社区提供对接多家三甲综合和专科医院绿通保障(即1+N服务)。君康年华康养社区设有“高端活动中心”、“活力社区”、“护理专区”、“记忆照护区”,以及“医疗中心”和“康复中心”等功能区域,满足长者不同阶段健康生活和照护服务需求。

  在硬件设施方面,君康年华将长者的个性化需求放在第一位,并在规划之初充分融入产品设计中。在打造精致环境的同时,君康年华提供自由开放的社交场所,将丰富多元的文艺、健身和餐饮融入其中,使生活在君康年华康养社区的长者,既能得到个性化康养服务的保障,又能充分享受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

  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 构建养老服务新生态

  君康人寿的大健康战略,不再局限于提供单一的养老与医疗服务平台,也不仅仅着眼于通过引进国际医疗机构拓展服务领域,而是围绕“大健康+”理念,将养老保险产品、医院医疗资源、健康咨询管理、高端康养社区、个性化定制服务等诸多元素有机融合,并突破传统“围墙”概念,打通健康产业上下游产业闭环,最终打造覆盖健康产业生态共享的开放平台。

  具体实施来看,就是通过“一揽子方案、两大支撑、三维助力、四大产品线”,即以养老保险产品为抓手,辅以高端定制化服务作为两大动力支撑,通过打造专业型、复合型的团队,汇聚并整合国际顶尖医疗资源以及自身在资金、渠道和客户资源等方面综合实力的“三维”助力,布局君康年华康养社区、康养酒店、康护中心以及养生度假村四大产品线,最终为客户提供涵盖养老规划和养老生活安排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按照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的规划,未来,将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多家高品质、大规模、多功能医养融合的持续照料康养社区,其中北京、上海两大社区已经率先启动,共规划建设约2400套生活单元,社区建成后君康人寿将长期持有。与此同时,君康人寿将通过布局核心城市中心城区的高端长者服务公寓酒店、依托三甲医院的高端康护中心、以及结合“候鸟式养老”和“度假养生”全新模式的养生度假村,形成四大融合互补产品线,为中国长者提供多方位、高品质的康养生活。

  君康人寿负责人表示,保险业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特点与优势,在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风险保障和财富管理服务的同时,打造综合医养服务平台,实现医疗、护理、养老等多个行业的资源整合,推动保险主业的价值转型。君康人寿将通过国内高端定制化康养服务,持续深耕寿险产业链,并建立起涵盖健康、医疗、养老等服务的完备保险保障体系,实现保险产品、客户与服务的延伸,助力客户实现健康保障,财富传承。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