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一季度保费收入1.8万亿 君康人寿多措并举强化保障力度

2021-06-03 10:04:28 和讯保险 

  今年一季度,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1.8万亿元,同比增长7.79%,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5.5个百分点,新的保险需求激发保险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采取线上化转型、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效率等各种举措,助力发挥保险业保障作用。

  新型消费形态释放新保险需求

  根据银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保险业今年前3个月保险业原保费收入17995亿元,同比增长7.79%,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5.5个百分点。

  据中国精算师协会发布的《国民防范重大疾病健康教育读本》,重疾的发病率很高,尤其近年来,重疾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自去年以来,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社会风险保障需求不断增加。

  随着重疾险的消费群体不断扩大,重疾险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07年至2018年,重大疾病保险11年来累计承保近2亿人次,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过3000款产品。

  今年2月重疾险新规正式实施,迎来了一轮“升级换新潮”。随着“重疾险新时代”的到来,重疾险不仅要进行产品的迭代升级,也要重新审视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利好之下,险企在健康险产品开发和市场规模提升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君康人寿聚焦健康险市场,于今年推出新款健康险产品,同时辅以科技创新和服务升级等多项举措,为客户提供多重保障。

  科技+服务支撑产品优化创新

  当保险行业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保险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成为趋势。君康人寿顺势而行,提升科技化和线上化水平,在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多措并举,为发展积蓄新动能。

  早在2017年,君康人寿就主动运用信息科技,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数据收集与分析中心平台,并将其作为君康人寿转型升级的基础。通过平台,君康人寿的产品部门可以及时分析用户消费行为,再结合前端销售的反馈,制定出更具针对性的产品策略,从而推出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的产品。

  与此同时,君康人寿还通过推出“君易保”等移动互联平台,实现了用户在线查询保单、自助申请等便捷功能,方便用户进行保单管理以及更快、更简单地在线进行业务申请。

  今年2月,君康人寿推出新品君康多倍宝(臻享版)重大疾病保险(下称“多倍宝臻享版 ”),这款新品不仅是口碑产品君康“多倍”系列的“第四代”升级版,也是重疾险新规正式实施后,君康人寿推出的首款重疾险产品。

  据了解,多倍宝臻享版是一款赔付次数多、给付额度高、病种范围广,自带被保险人与投保人豁免保险费等,集多倍呵护于一体的保障终身的重大疾病保险,其涵盖105种重度疾病,同时囊括40种轻度疾病和20种中度疾病,实现对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的保障。

  在服务方面,君康人寿“重疾绿通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24小时电话医生咨询、预约专家门诊、全程就医陪同、异地就医差旅费用补助等15项(包含5项自费项目)医疗增值服务。其中,“快速预约专家门诊”服务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哈尔滨等130多个重要城市500余家知名三甲医院的专家,帮助客户解答疾病治疗问题。

  未来,君康人寿将以产品为基础,坚持以科技赋能,加快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险保障需求。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