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里昂:予水滴公司买入评级 目标价15.80美元

2021-06-01 18:37:41 和讯保险 

  中信里昂1日发布研报,给予水滴公司“买入”评级,基于2020-2025年47%的复合增长率,目标价15.8美元。同时,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信里昂预计水滴公司将在2023年度实现盈利。

  中信里昂在研报中认为,水滴公司作为第二大的在线寿险健康险分销商,在在线寿险和健康险热潮中,将处于有利地位。“作为一家新上市的公司,水滴公司提供了一个稀缺的投资机会。凭借成熟的品牌认知度、卓越的客户获取能力和技术赋能,水滴公司在中国保险科技领域拥有良好的投资机会。”

  自上市以来,水滴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31%,而同期MSCI中国的股价为3%。中信里昂认为这反映出市场还没有充分认识到在线寿险和健康险业务模式,以及 "保险+医疗健康 "带来的长期潜在协同效应。

  水滴公司的收入引擎是其保险市场,水滴公司通过向客户分销200种寿险和健康险产品来赚取经纪佣金。中信里昂预计在2020-25年期间,水滴公司将扩大其客户群,将其产品结构转向长期产品,并提高其收益率。同时,在保险科技方面,水滴公司将积极利用其数据洞察力和技术来提高运营效率并为客户增加价值,抢占10万亿人民币规模的保险科技市场。

  中信里昂预测,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水滴公司有可能在2023年实现盈利,而15.80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2022年的5.2倍P/S,与全球保险科技同行一致。

  展望未来,中信里昂认为,水滴公司的目标是进入到医疗健康生态,尽管目前其医疗健康业务还处于萌芽阶段,仅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在线问诊和小规模的药品福利。水滴公司另一个更大的想法在于数据和保险技术的输出和商业化。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