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沈鹏获清华经管学院“杰出贡献奖”

2021-05-24 11:47:43 和讯保险 

  近日,水滴公司(NYSE:WDH)创始人兼CEO沈鹏获得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颁发的“杰出贡献奖”。沈鹏是该学院MBA企业家导师之一。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表示,沈鹏在担任导师期间,做出了卓越贡献。

水滴公司沈鹏获清华经管学院“杰出贡献奖”

  沈鹏表示,很荣幸能获得清华经管学院的嘉奖,作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创业领袖项目首期班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受益良多,后来有幸担任MBA企业家导师,和很多成功的创业者一起交流,共同成长。

  2019年11月沈鹏正式受聘成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企业家导师。当时与沈鹏一起受聘的还有腾讯人力资源副总裁奚丹,阿里巴巴合伙人孙利军,加华资本创始董事长宋向前等。

  清华MBA项目始于1991,是教育部批准开办的第一批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经过30年的建设,清华MBA项目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

  聘任企业家作为导师,是清华MBA项目的一大特色。项目希望通过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邀请知名企业管理高层授课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与企业紧密结合的实践性学习机会。

  作为年轻创业者一员,沈鹏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此前曾多次入选《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

  2016年4月,沈鹏创立了水滴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保险和健康服务科技平台,通过医疗筹款、保险平台以及健康服务平台构建了一个庞大的保险保障和健康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健康保障解决方案。水滴公司2020年营收达到30.28亿元,并于今年5月7日正式登陆纽交所。

  水滴公司旗下的水滴保是国内最大的独立保险科技平台,2020年首年保费收入144.259亿元;水滴筹是国内众筹平台中募集资金金额排名第一大病求助平台,截止2020年,超过3.4亿人累计捐款超过370亿元人民币,为超过170万患者提供服务。

  此外,水滴公司还在积极探索健康服务业务,加强与医院、医药公司等医疗服务伙伴的合作,建立一套“保险+健康服务”完善的健康生态系统,希望将公司打造成中国版的联合健康集团。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