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提升新单业务价值 国华人寿持续优化业务结构

2021-05-13 11:18:00 和讯保险 

  国华人寿控股股东天茂集团(000627,股吧)日前发布2021年一季报,整体来看,国华人寿近年来在保持适度规模的同时,大力推进长期价值和风险保障型业务发展,从“拉长负债久期,优化缴费结构,降低负债成本,增加保障内容”四个方面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新单业务价值,推动公司向成熟险企迈进。

  在价值业务层面,国华人寿2020年发展良好,整体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最新数据显示,公司实现新业务价值增长294.52%。另一方面,互联网渠道进一步深化与头部互联网渠道合作,推进定制化旗舰产品迭代和创新,获得市场好评,其长期储蓄类及风险保障类业务增长254.80%,大幅提升渠道业务价值,实现了互联网业务价值转型。

  在保费结构层面,国华人寿近几年期缴转型成果显著,续期保费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2020年,累计实现续期保费150.23亿元,同比增长140.60%,续期保费在总保费中的占比由去年的11.57%提升至33.89%。原保费在总规模保费占比持续提升,从去年的69.63%提升至73.41%。缴费期五年及以上业务在总体新单业务规模占比,较去年提升了约10个百分点。

  此外,国华人寿近年来负债久期不断拉长,负债成本得到有效控制。2020年,公司险种结构根据市场、监管及公司自身发展需要进行持续优化,负债现金流出的修正久期较2019年实现提升,负债久期不断拉长。同时通过差异化的业务节奏、差异化的产品供给、合理调节客户收益水平,与渠道开展深度合作等有效控制负债成本。

  未来,国华人寿将继续紧紧围绕“稳规模,调结构,练内功,谋长远”的发展思路,扎实向成熟险企迈进。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