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正式登陆纽交所开盘破发,跌幅为14.6%

2021-05-07 23:54:48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讯,5月7日晚,水滴公司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公司股票代码为“WDH”,首次公开招股发行3000万股美国存托股,发行价为每股12美元,发行市值达47.3亿美元。美股开盘后,水滴公司报10.25美元/股,跌幅为14.6%。

2018年至2020年,水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2.38亿元、15.11亿元、30.28亿元,净亏损分别为2.09亿元、3.22亿元及6.63亿元。

2018年至2020年,水滴公司经调整EBITDA亏损分别为1.4亿元、1.59亿元及2.47亿元,三年EBITDA亏损率分别为58.93%、10.52%、8.17%。

在招股书的风险因素部分,水滴公司坦言:自成立以来,公司每年都因经营活动而出现净亏损和负现金流,这一状况或将在未来持续下去。

据报道,在IPO认购中,除了博裕资本、厚朴资本、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外,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腾跃基金等多家大型投资机构下单,美团创始人王兴认购3000万美元,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快手创始人程一笑等也参与了认购。

招股书显示,IPO后,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水滴保总经理杨光、水滴筹总经理胡尧核心管理层持有24.4%股权。此外,腾讯持股20.4%,博裕、高榕、瑞再分别持股11%、6%和5.2%。

截至发稿,水滴公司报11.27美元/股,跌幅收窄至6.08%。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