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惠民医疗险“沪惠保”:上支付宝可投保 还能用医保直接抵扣

2021-04-27 13:23:22 和讯保险 

  4月27日上午,上海市民专属的惠民保险“沪惠保“正式上线!支付宝作为“沪惠保”的官方指定投保入口之一,已与上海市医保支付系统完成系统对接,支持医保账户余额直接支付,市民在支付宝上搜“沪惠保”就可一键投保。

  “沪惠保”是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的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上海缴纳医保的居民均可参保,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和健康状况。此外,职工医保参保人还可为家庭成员投保,增强家庭抵御医疗支出的风险能力。“沪惠保”一年仅需115元,每天3毛钱左右,就能在医保外获得最高230万的医疗报销额度。

  即日起,上海市民在支付宝APP上搜“沪惠保”可一键参保,还可享受一对一客服投保咨询、参保期内无理由退保、在线理赔等服务。“沪惠保”的集中投保时间是2021年4月27日至6月30日,所有保单统一在7月1日0时生效,保障期为一年,至2022年6月30日24时终止。

上海发布惠民医疗险“沪惠保”:上支付宝可投保 还能用医保直接抵扣

  据了解,“沪惠保”由由太平洋寿险、太平养老、平安养老、平安健康中国人寿人保健康泰康养老、新华人寿建信人寿九家商业保险公司联合承保。作为医保外的有力补充,“沪惠保”在市民享受上海医保待遇的基础上再进行保障,重点报销各项重大疾病治疗支出,减轻老百姓(603883,股吧)因为大额医疗费用遭遇的经济负担。

  从具体的保障内容来看,“沪惠保”重点保障大病住院自费医疗,分项最高赔付比例达70%,累计保障额度高达230万。其中,100万的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覆盖住院期间各项医保范围外需要自费的检查费、材料费等支出;100万的特定高额药品费,覆盖17个病种21种制定特药费;30万的质子重离子医疗,覆盖因患有恶性肿瘤,质子重离子治疗的医疗费用。

  其中,质子重离子医疗项目是“沪惠保”的一大亮点,这也是其它大多数城市惠民保险所没有的。质子重离子治疗作为当下顶尖的一种癌症治疗手段,能明显提高癌症治疗效果。全国为数不多能做质子重离子治疗的医院,也在上海。但质子重离子医疗项目费用昂贵,一个疗程费用大概在30万左右,并且不在医保报销范围,需要全部自费。而“沪惠保”可以报销一部分治疗费用,大大减轻了患者压力。

  自2017年以来,上海市医保局、上海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推动保险行业,启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医疗保险试点工作,指导商业保险公司陆续推出6款专属产品。在此基础上,“沪惠保”进一步拓展了政策受益面和覆盖范围,有望成为1900多万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的健康新选择。

上海发布惠民医疗险“沪惠保”:上支付宝可投保 还能用医保直接抵扣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