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险市场4年后终迎新主体,这家叫融通的公司有什么特别?

2021-04-26 18:08:24 第一财经 

在2017年初融盛财险获批之后,除了为承接安邦财险业务而设立的大家财险,财产险市场时隔4年再次迎来实质意义上的新设主体。

2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批复》,获批筹建的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融通财险”)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上海市。拟任董事长李耀

“冰封”4年的财险牌照,为什么会花落融通财险?从其股东背景上或许可一探究竟。

根据批文,融通财险是由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融通集团”)、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建。

中国融通集团官微信息显示,该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商业类国有独资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房地产、农业、酒店及旅游业、商业服务、资源回收利用、科技服务、医疗健康、安保服务、财务、保险等领域。在集团2020年5月底的官方发文中,融通财险拟任董事长李耀彼时的职务是中国融通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根据国资委网站上的央企名录,中国融通集团位列第10,仅次于核工业、航天、航空、兵工等央企之后,位列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等央企之前。

据媒体报道,中国融通集团管理经营解放军移交的全国范围内的所有经营性资产及物业和农场等。而在中国融通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中也提到,其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即为“主动开展为军服务,全力承担专项任务,积极拓展服务保障范围。”

同时,在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中也提到,今年中国融通集团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按期完成后续子公司组建任务。从上述4家筹建单位可以看到,除了中国融通集团,其余3家即为其已经投入运作的地产、农业、旅游板块公司。此次筹建融通财险或将成为其保险领域的重要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从此次融通财险的筹建单位来看,这家公司可能更多承接集团内的相关业务。融通财险具有一定特殊性,其批筹也并不意味着保险牌照审批会快速放开。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