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癌抗癌 友邦保险助力构筑全面健康保障

2021-04-19 19:19:44 北京商报网 

2021年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第二十七个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旨在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提高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癌症发病率及其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根据2018年国家癌症中心全国癌症统计数据,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每分钟约7人确诊患癌,0-74岁累积发病率为21.58%。癌症发病率的居高不下,以及国家对防癌抗癌知识的积极宣传,已经引发全社会的日益关注。及时进行癌症早期筛查,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并通过保险等手段建立风险防范屏障,逐渐成为大众共识。

癌症早期几乎无症状 科学预防是关键

近日,一个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癌症早期几乎无症状”,如果出现症状再去就诊,极有可能已是中晚期,这时的治疗效果往往很有限。所以必须通过定期体检及早发现癌症的蛛丝马迹,特别是有不良生活方式、家族病史的人群,要比普通人更为重视防癌体检。

同时,根据世卫组织的经验和调查数据,约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加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另三分之一则可运用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所以,癌症是一种慢性病,预防和早期发现很重要。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也可有效降低癌症风险。那么,都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激活人体内的“原癌基因”,让正常细胞变为癌细胞,并导致肿瘤或癌症呢??

● 肥胖:据研究显示,约49%的子宫内膜癌、35%的食道癌、28%的胰腺癌都是肥胖惹的祸。

● 坏情绪:坏情绪是癌症的向导,压抑、焦虑、抑郁等消极情绪可使免疫系统识别、消灭癌细胞的功能大打折扣,让人更易患癌。

● 久坐不动:一项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运动的人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高40%-50%,并导致男性更易患前列腺癌。

● 烟酒及重口味饮食:烟酒对身体的危害毋庸置疑,防癌的第一步就是戒烟限酒。同时,重口味、高盐高脂饮食都与癌症关系密切。

● 红肉摄入过多:研究显示,红肉摄入量多的人患肺癌风险增加16%,且过量摄入红肉会导致女性乳腺癌风险增加22%。

科学防癌抗癌 建立全方位风险保障

定期防癌体检,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及积极健康的心态,对癌症的早期预防诊断至关重要。可一旦不幸发现罹患癌症,规范治疗、充足财务支持则是关键,可帮助患者大大提升存活率。

近期,友邦人寿北京分公司的一次理赔,就帮助了一个不幸遭受重疾的家庭。35岁的王先生几年前在妻子的“强迫”下投保了友邦重疾险。因为一直以来保障观念并不强,认为自己还年轻不可能有重疾风险,王先生最终只配置了20万的基础保障。没想到短短两年后,王先生因为突发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经检查,不幸被确诊为癌症。好在友邦及时的理赔为后续治疗提供了财务保障,王先生通过及时有效的诊疗病情得到极大缓解,一家三口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现在王先生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为什么当初没多买些保险!”

根据《友邦人寿2016-2020理赔报告》,五年间公司理赔总金额增长约222%,其中重疾理赔额的增幅高达281%。31至45岁的中青年成为理赔重灾区,占比高达51.5%。从赔付金额来看,20万以上的理赔件数仅占28.8%。所以,在医疗水平不断提高、癌症可防可治的背景下,应及早配置足额重疾险,为自己和家人建立全方位风险保障。

友邦作为中国重疾险领域的最早参与者之一和终身重疾的倡导者,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覆盖终身的周全健康保障,防御重疾侵扰。2021年重疾新规落地后,友邦再次开创性推出“友如意”定制重疾险,首创“核心保障+个性化配置”组合形式,即客户可以重症、全残、身故三大基础保障为核心,根据不同人生阶段、消费能力、家庭状况,灵活选择多样化的保障利益,实现重疾险的量身定制。

同时,友邦也在医疗协助方面不断发力,通过对“愈从容”重疾专案管理服务的持续升级,依托拥有医学及护理背景的自有专属服务团队和优质医疗资源,为不幸罹患重疾的客户提供医疗资源协调、重疾关爱、快速理赔等方面的服务,满足消费者从资金赔付到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的保险消费需求升级。

“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我们无法断定风险何时来临,但当疾病不幸突袭时,拥有一份足额保障、一笔及时的理赔款、一次精准的就医协助,就可以让一个家庭更有底气面对治疗康复中的经济和精神压力,抵御疾病风险。

正如友邦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郑少玮所说,“保险,是一份‘延时性’的工作,一张保单给客户的价值不在签单那一刻,可能要在很久以后客户真正面对风险时,保险才能体现出价值和意义。保险更是一个传递大爱的行业,只要能帮助客户应对风险,每一张保单就都有意义。每个友邦人都在传递爱的路上不停奔跑,努力为更多人带去健康长久好生活。”

? 内容摘自《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