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拟纽交所上市

2021-04-18 01:09:27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水滴公司昨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申请,寻求在纽交所上市,按代码“WDH”交易其ADS。暂定筹资额1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水滴公司2020年营收为30.28亿元,相比2019年15.11亿元同比增长100.4%。而从2018年至2020年,水滴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净亏损分别为2.09亿元、3.22亿元及6.64亿元。

水滴公司表示,亏损来自于销售营销费用以及因涉足保险业务带来的成本增长,如2020年,水滴营销费用达到21.4亿元,占总收入的70.4%。据了解,水滴公司首年保费收入在营收中的占比逐年提高。截至2020年12月31日,保险业务累计服务的用户约为7940万人,累计付费保单数达到3070万张。

此前备受争议的水滴筹业务,上线近5年并未给公司产生任何收入。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底,有超过3.4亿用户通过水滴筹为170多万筹款的大病患者累计捐款超过370亿元。2020年,水滴筹的筹款金额在互联网个人大病求助平台中排名第一。

在水滴公司递交招股书之前,今年3月31日,水滴公司发布声明称终止了水滴互助业务。当时有评论认为水滴公司关停水滴互助是为寻求商业合规,为公司上市做准备。水滴公司称,关停水滴互助是由于网络互助未来的行业发展存在不确定性,而可替代互助计划的保险产品供给越来越丰富。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